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MSCI或将迎来全面反弹

经过四年的努力,A股将在今年6月1日被纳入MSCI指数,日前已公布234股票纳入MSCI指数,这不仅是A股的重大事件,也是中国资本市场走向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个人认为这是重大利好,A股入摩或将迎来价值投资的新时代。从最近的盘口看,这一板块中的片仔癀、同仁堂、恒瑞医药、康美药业等屡创新高,青岛海尔、华电国际、复星医药等持续走强。今天的苏宁易购异军突起,临近尾盘上海电气、长江电力、上汽集团、华夏幸福、上海医药等均出现分时异动。

.

今日A股早盘上证50和上证指数强势整理,至收盘分别下跌0.16%和0.42%,创业板低开低走,连收三阴,PPP概念股集体大跌,蒙草生态、铁汉生态跌停,碧水源跌5%,此前东方园林6个交易日大跌超20%,今日临时停牌。今日让人费解的是作为国家战略板块的芯片、软件等概论股也出现了大幅的回调。给投资者留下的思路是:A股热点板块的炒作,怎么都成了周期性的行情,涨上去又回到原来的地方,这对投资者的心理造成很大阴影。

.

现在看来加以思考之后,这一切也是正常的。首先,A股市场的逻辑就是这样,如2017年8月至11月的那一波有色、资源的大幅上涨之后,如今这些股票大多数都已经打回原形,有的比起点还低,当前还在跌;之后的美丽中国概念炒的红红火火,如今又是绿油油的一片,还出现了连续跌停的股票。投资者不禁要问:难道芯片、软件概念股也会走成周期性炒作的结果吗?

.

我们再回到开头的主题,6月1日MSCI指数将鸣锣开盘,结合他国既往经验及此次我国纳入MSCI的情况,我们认为此次纳入MSCI对我国股市的实质性影响有限,情绪面上市场已经有充足预期,虽然初始资金流入规模有限,短期受情绪刺激出现一波上涨行情的概率很大。从MSCI指数的K线组合来看,已经开始形成连续的小阳上涨态势,下周MSCI或将迎来全面反弹。当然参与任何一个板块,同样需要尊重技术手指标,把握好节奏。

投资是一个学习和思考的过程,是一个总结经验教训的过程,也是进行纠错和走向成功的过程,看完本文后以后,觉得“国琪论股”理念与观点观对你有帮助,记得“加关注”“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更多的股友阅读,或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友情提示:任何人以“国琪”或“国琪论股”名义主动加你好友或主动与你进行私聊的,均不是国琪本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