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琪:一坚持 二重点 三不买 四不碰



上周,贵州茅台,恒瑞医药,海天味业等股价创新高,当下并不是让大家去买这些股票,而是提示大家拓展思路,寻找市场运行的轨迹和逻辑。这三只股票的上涨,代表了市场大消费的主流,同时也表明,后市肯定有新板块的堀起,新的领涨个股。指数在3100点徘徊,正是发现和精选个股的好机会,为此,国琪提出“一坚持 二重点 三不买 四不碰”,与大家分享和交流。

.

一坚持 二重点 三不买 四不碰
一坚持:坚持价值投资
二个重点:以成长性的行业为重点,以MSCI中的高派息、高送转为重点

三不买:不买绩差股,不买亏损股,不买问题股

四不碰:不碰不明真相的消息股,不碰巨额质押的中小创,不碰屡创新低的股票,不碰三个月内有解禁计划的股票

.

A股从2015年股灾走到今天,无可否认的是价值投资,不可否认的是亏损股随时都有可能退市。有的股票创股灾以来的新高,有的股份仍在创新低,似乎每天都有跌停或闪崩的股票。如果你还没有觉醒到价值投资的重要性,还不认可价值投资的话,迟早会被股市淘汰出局,别认为这是危言耸听。价值投资大背景下,坚决不买绩差股、亏损股、问题股!

.

不碰不明真相的消息股,天上不会掉馅饼;不碰巨额质押的中小创,因为一旦平仓就会引发一系列问题;不碰屡创新低的股票,不要错误地认为这是主力打压,下跌肯是有原因的,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不碰三个月内有解禁计划的股票,上海银行去年11月数百亿市值限售股解禁,股价一字跌停,今年又有包钢股份都能可一斑。如果解禁股市盈率较高、又不是资产稀缺型的股票,股价或将面临较为严峻的考验。

.

成长性的行业,MSCI中的优质股迎来低吸机会。从韩国、中国台湾市场加入MSCI指数的情况看,基本上都有3年到5年的蓝筹股牛市。从目前国内QFII和北上资金动向来看,这些钱买的也是蓝筹企业。沪港通、深港通开后,就发现有大量在北上资金一直在买入国内核心的资产。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台湾加入MSCI之初,中国台湾的投资人卖出台积电,而外资买入了大约80%份额,随后台积电上涨过百倍。

.

中国正式“入摩”后,外资又在持续买入中国核心的资产。相信国内核心资产的上涨幅度也会达到一个相当水平,加入MSCI将对A股产生巨大影响。一个拥有14亿人口,财富处于持续增长的国家,消费需求不断增长、扩大与升级提高是一个非常确定的事件,围绕着这个角度投资的大方向就不会错。我们说大国崛起,在崛起的过程中,所有的行业龙头都会有所表现,过去在美国是这样,相信在中国也会如出一辙。 国琪认为:坚持价值投资是永恒的主题!
.

投资是一个学习和思考的过程,是一个总结经验教训的过程,也是进行纠错和走向成功的过程,看完本文后以后,觉得“国琪论股”理念与观点观对你有帮助,记得“加关注”“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更多的股友阅读,或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友情提示:任何人以“国琪”或“国琪论股”名义主动加你好友或主动与你进行私聊的,均不是国琪本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