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过程中的机会与风险

A股三大指数今日低开低走,沪指收报2907.82点,跌3.78%,成交额2412亿。深成指收报9414.76点,跌5.31%,成交额2325亿。创业板收报1547.15点,跌5.76%,成交额684亿。沪指收创近两年新低,并创逾四个月最大单日跌幅。两市上涨102家,下跌3255家,千股跌停,下跌8%以上的2000多家,创业板成为今天的重灾区。后市的反弹一触即发,但个股的分化仍不可避免。

.

两周前这里对创业板的运行趋势已经进行了提前的分析:如果跌破1830点,那就是风险,跌破1781点,那么就形成破位下行,讲这一观点时,认可的人并不多,接下来的走势已经印证了这一观点。当前创业板股票出了许多幺蛾子,每天都有闪崩的股票,这与前期题材的股票炒作,估值、股权质押、业绩变脸等问题都有直接的关系。创业板中的某些个股的风险释放还会继续。

.

今日盘中逆势走强或分时抗跌的股票,主要体现在绩优蓝筹股上,MSCI标的股今日有38家上涨,虽也有几家跌停,但整体上强于其它板块。从概率上分析,持有蓝筹股的风险远低于其它股票。跌停股票中除中兴通讯、包钢股份等问题股外,基本上没有优质蓝筹。后市的超跌反弹随时都会出现,在价值投资的大背景下,坚持价值投资,选择超跌绩优蓝筹,仍然是明智之举。

.

看完本文后以后,觉得“国琪论股”理念与观点观对你有帮助,记得“加关注”“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更多的股友阅读,或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友情提示:任何人以“国琪”或“国琪论股”名义主动加你好友或主动与你进行私聊的,均不是国琪本人。

06-19 16:54

坚持价值投资是明智的选择!
蓝筹不会闪崩,绩优股被套会有解套机会,如果问题股出现闪崩或几个跌停,就有可能造成终身遗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