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下方的历史轨迹与思考

A股在周二大幅下跌之后,今日上盘三大指数再次探底,上证50、创业板指数创新低,上证指数离创新低还有一个点,之后在白酒、医药、钢铁等板块的拉抬下,港股也推波助澜,午后出现了一波反弹,沪指收报2915.73点,涨0.27%,成交额1533亿。深成指收报9501.34点,涨0.92%,成交额1949亿。创业板收报1563.79点,涨1.08%,成交额671亿。

.

现在市场关注和讨论最多的话题是,今天的低点是不是A股近期的底?今天的反弹是下跌中继,还是行情的反转?根据以往的看盘经验,略谈几点。首先,从A股市场的运行规律来看,以往每一次跌破3000点,停留的时间不会太久;其次从布林线的运行轨迹来看,2015年股灾以来,凡是跌破布林线下轨,接下来总有反弹或反抽;再次,确认反弹之后,行情能运行多久,这与当时的技术面和基本面都有密切的关系。

.

下图是2015年8月中旬的股灾第二波出现的K线组合,指数跌破布林线下轨之后,在布林线下轨停留了三个交易日,随后出现反弹。



下图是2018年的2月上旬,指数连续下跌之后,跌破了布林线下轨,在下轨下方停留了三个交易日,随后出现强劲的反弹。



下图是最近两次跌破布林线下轨,前一次在布林线下轨停留了一天,本周二跌破布林线之后,今天是第二天,按照过往的运行轨迹,如果不出突发性利空,本周四、周五反弹的概率很大,如果指数再创新低,可以视为低吸机会。


需要提醒的是,在价值投资的大背景下,关注绩优蓝筹,关注超跌优质股,可以看成是当前精选股的关健。对于绩差股、亏损股、问题股仍需要坚决回避;对于在相对高位运行的,缺乏成交量配合的庄股也需要坚决回避;对于虽然在相对的底部区域,但形态仍然是下降趋势的股票,也不宜抄底。

.

看完本文后以后,觉得“国琪论股”理念与观点观对你有帮助,记得“加关注”“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更多的股友阅读,或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友情提示:任何人以“国琪”或“国琪论股”名义主动加你好友或主动与你进行私聊的,均不是国琪本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