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报复性反弹随时有可能来临

今日收盘:创业板指跌逾2% 大盘再度跳水跌0.92%,券商、银行、保险股护盘,这是预期之中的。沪指收报2733.88点,跌幅0.92%。深成指收报8862.18点,跌幅1.92%;中小板指收报6121.32点,跌幅2.06%;创业板指报1532.68点,跌幅2.10%。盘面上,两市上涨309家,平盘42家,下跌3088家,跌停50家,有许多股票出现了非理性下跌。

.

昨天在收评中谈到,上证指数的平均市盈率仅12.53倍,比2005年998点时的14.2倍和2008年1664点时的13.29倍还要低。上证50和沪深300的市盈率只有9.7倍和11倍。从估值来看,当前的位置也可以视为底部区域了,但又为何继续杀跌?主要原因一方面是7月6日有关事件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是问题股连续跌停,这不仅是给投资者造成了严重的心理压力,而且对持股信心受到了伤害,所以出现了许多绩优股也在杀跌。

.

如何应对非理性的下跌?首先,应当进一步树立起价值投资的理念,相信真正具有投资价值,又有成长性的股票,一旦大盘企稳,将有可能进入领涨的行列;其次,要主动的回避屡创新低的股票,回避绩差股,亏损股、问题股等;再次,注意观察银行、券商、保险、地产等主流品种的走势,报复性反弹随来临时,这些主流品种有可能领涨。2700点可以视为A股的底部区域,但并不意味着2700点就是底,在估值已近历史新低,机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

看完本文后以后,觉得“国琪论股”理念与观点观对你有帮助,记得“加关注”“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更多的股友阅读,或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友情提示:任何人以“国琪”或“国琪论股”名义主动加你好友或主动与你进行私聊的,均不是国琪本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