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高度看金融 个股机会看5G

今日在早评中谈到《本周或将迎来强劲反弾,关注金融权重股》。“这波下跌导致的三大指数新低,叠加日线二次背离的多周期大级别背离共震,这是非常少有的一种技术状态,意味着连续下跌已逼近极致,阶段性做空动能也接近衰竭,三大指数都将创2015年股灾以来的新低,建议关注券商、银行、保险等金融权重股,因为这类股票属于股市里核心资产”。今日大盘的走势基本上印证了早盘的观点。

.

今天券商、银行、保险股全天保持强势,再加至午后的有关的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午两点过后,金融、周期发力护盘,沪指收报2698.47点,涨幅1.11%。深成指收报8414.15点,涨幅0.68%;中小板指收报5815.63点,涨幅0.95%;创业板下跌2%,至红盘报收,涨幅0.10%。总体来看,大盘尾市分时放大,预计明日或将继续反弹,但如果成交量不能出现有效放大,指数不能站上2723点,仍做反抽看待。

.

为了抵御西风,提倡基建强国、科技兴邦、多生孩子,炒股要选择符合国家的战略主线。近期强势的5G,恰是“科技+基建+信息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产芯片、软件、5G等板块涨幅靠前,朗玛信息、中通国脉、太辰光、新易盛、中国软件等多只概念股涨停,浪潮软件、浪潮信息、亚翔集成反弹强劲。这也充分表明,在弱势市场里,关注政策扶持的行业是首选。后市反弹高度看金融,个股机会看5G和券商。

.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白马有补跌迹象,正如之前在这里谈到的:另一个板块的风险在哪儿,在白马股,在高位强势股,不要认为这是危言耸听,这些事情正在发生。家电、餐饮旅游、食品饮料补跌,接下来泸州老窖,古井贡酒、水井坊也开始下跌了。最近以来,之前强势医药股如恒瑞医药,乐普医疗等也是一路走低。这一点观点当时许多人不认可,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实就是这样。

.

关于大盘的底部不要去猜,也不要去赌,大盘的底部是市场形成的。我们还要看到每天盘中还有黑天鹅,每天都有跌停或闪崩的股票,如何来回避这些风险?那么就是理念上价值投资,关注核心资产和优质资产,关注政策扶持的上市公司。股市里存在着许多不确定因素,有上司公司的内在因素,有外界、外围以及国际市场的因素,要在股市生存下去,就得以良好的心态,去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事件,在长期的实践中,形成自已的投资理念和交易方式。

.

阅完本文后以后,觉得“国琪论股”理念与观点观对你有帮助,记得“加关注”“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更多的股友阅读,或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友情提示:任何人以“国琪”或“国琪论股”名义主动加你好友或主动与你进行私聊的,均不是国琪本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