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或将继续反弹的理由

昨天单边上扬,今日冲高回落,弱势特征明显,沪指下跌0.11%,报收2777点;深成指上涨0.06%,报收8733点;创业板下跌0.02%,报收1493点。至此市场上多空双方分歧较大,有空方认为指数将继续下跌,甚至再次考验2653点的支撑,本人却认为,指数因短线技术超买,仍有回调整理的要求,但仍将继续反弹。我们一起关注以下两则消息。

.

一则消息是,MSCI的第二批600亿资金将在本月底进场。明晟公司已发布消息,将实施中国A股部分纳入明晟MSCI中国指数的第二步,纳入因子从2.5%提升至5%,与此同时,还有10只A股个股将以5%的纳入因子新加入,使得纳入MSCI的A股增加至236只,合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的0.75%。此次纳入因子由2.5%提高至5%,保守预计,或将为A股市场带来约600亿元的增量资金。

.

另一则消息是3700亿社保基金已经到帐并开始投资。人社部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会上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二季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关于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的新进展,到6月底,全国已经有14个省(区、市)与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目前合同的总金额是5850亿元,其中371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其他资金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

.

从以上两则消息来分析,是让MSCI先进场,还是让社保基金先进场?社保在2005年和2008年都曾成功抄底,有理由相信这一次也不会错过机会。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国家队证金公司的“身影”不断出现在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并且,在二季度增持了多家上市公司股份。后市如果以上两路资金真正进场的话,那么后市指数的反弹将是大概率,A股来一个200点的反弹也是有可能的。

.

8月24日,国务院副总、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主任刘总主持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网络借贷行业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防范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情况的汇报,研究了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有关举措。这是一次直接研究股市的会议。重点内容是研究防范化解6万亿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但也不能老是让券商担着账面上的巨大亏损。唯有将股市涨上去,才能化解危机。

.

阅完本文后以后,觉得“国琪论股”理念与观点观对你有帮助,记得“加关注”“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更多的股友阅读,或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友情提示:任何人以“国琪”或“国琪论股”名义主动加你好友或主动与你进行私聊的,均不是国琪本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