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珍惜反弹之前的低吸机会

最近在这里谈到“坚定看多9月行情 2800点的等待不会太久”,出于对中国管理层对稳定资本市场的信息,同时也是分析了当前的技术面和基本面,虽然指数出现了波动,但是对9月反弹行情仍报有期待,“尽日寻春不见春,芒鞋踏遍陇头云,归来笑拈梅花嗅,春在枝头已十分”。但愿这段诗句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回忆。

.

上周起已连续在直播室有关风险,今天再次提醒大家:白酒、家电、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高位大消费股,熊市末端,这些股票补跌是大概率,警惕基金散团,引发交易筹码发生恶化。从盘口看,2017年的白马股伊利股份已有迹象破位下行,希望大家以此为鉴,不要在主力出筹码的时候冲了进去。这些板块今后还会有机会,但要耐心等待。

.

今日三大指数低开震荡,软件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沪指跌0.47%,报收2691点;深成指跌0.93%,报收8324点;创业板跌0.52%,报收1422点。从盘面上看,数字中国、国产软件、燃气水务、网络安全、无人零售、大飞机等板块涨幅居前;超级品牌、白酒、海南、医药、草甘膦、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0亿,深股通净流出4700万。

.

当前的A股无论是从技术面看,还是从基本看,正处于一个相对的底部区域,正在构筑A股历史上的黄金坑。很多人在6000点满仓买入等10000点,但在2700附近却因为觉得会跌破2638而空仓,试想6万亿的质押,管理层能让指数跌跌不休吗?

.

据央行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6月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A股规模为1.28万亿元,占同期A股自由流通股市值的比例为5.95%。其中,通过陆股通持股6606.07亿元,约占外资持股总规模的51.8%,较2017年同期的39.9%大幅提升。国家队入市资金3.3万亿,占比6%。继成功“入摩”之后,A股可能迎来“入富”。A股在富时全球及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预计将高于MSCI。

.

2008年后的金融危机,达到最低点的1664点的时候,获利盘也在12%左右,目前沪市套牢盘98.7%,深市套牢盘99.02%,创造了套牢盘的奇迹。个人仍支持认为2700点不一定是最低点,但一定是底部区域,具有价值投资的底部票,具有成长性的朝阳企业,有核心技术、政府重点扶持的的信息产业高科技板块一定会跑赢指数,珍惜反弹之前的低吸机会。

.

阅完本文后以后,觉得“国琪论股”理念与观点观对你有帮助,记得“加关注”“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更多的股友阅读,或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友情提示:任何人以“国琪”或“国琪论股”名义主动加你好友或主动与你进行私聊的,均不是国琪本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