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站上2800点,还会有新高吗?

A股今日重拾升势,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全线上涨,涨幅都在1%左右,沪指重新站上2800点整数关口。早盘在银行、消费板块的带动下,快速走高成功收复2800点,回补8月2日的跳空缺口,物流板块集体发力,新宁物流、长久物流等多只个股涨停,尾盘分时回调,北向资金全天流入20.4亿。市场的赚钱效应基本上在超跌股上。坚持了一个多月的“2800点一定不是反弹的高点”的观点,今日得以兑现。

.

沪指站上2800点,还会有新高吗?从技术面看,指数连续上涨以后有回调整固的要求,从基本上看,这些信息对后市趋势非常重要。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是否纳入A股的最终将于9月27日公布,A股是否被正式纳入富时罗素指数体系内。从媒体报道的消息来看,A股纳入概率极大,将为A股市场带来更多增量海外资金,后市还会有新高。



有消息称:明晟公司(MSCI)建议将MSCI中国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0%,这将分两阶段进行——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估和2019年8月季度性指数评估。ACWI全球指数,第一步以2.5%的因子纳入226只A股,已于5月31日生效。第二步以2.5%的因子纳入,则在8月31日生效,至此,236只A股合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5%的权重。如果把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0%,外资流入A股将会更充裕。

.

经过一周以来的修复,指数站到了2800点,但由于考虑到连续上涨之后,短线指标出现了超买,明后两天仍有两融资金出来避息,节前大幅上拉的可能性不大,在2800点一线横向震荡整理为好,节前需要休整,充分换手,节后才更有爆发力。 周四、周五平淡收官也是一种选择。不要总是惦记着什么时候跌破2600点,更多的关注当前板块和个股的机会。

.

阅完本文后以后,觉得“国琪论股”理念与观点观对你有帮助,记得“加关注”“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更多的股友阅读,或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友情提示:任何人以“国琪”或“国琪论股”名义主动加你好友或主动与你进行私聊的,均不是国琪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