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天,究竟离我们有多远?

一句春天已经不远了,似乎家喻户晓,无不兴奋。因为春天阳光温和明媚,令人神往陶醉,故而得名;陈子昂诗“白日每不归,春阳时暮矣”。许多投资者都盼望股市里的“春天”,想着聆听“春天里的故事”,可今日盘口仍吹来一丝凉风,上证50、上证指数、创业板三大指数冲高回落,至收盘分别下跌1.29%、1.49%、1.43%。那么,春天,究竟离我们有多远?

.

首先,从大环境来看,欧美股市仍在震荡调整,亚太地区股市有的还在创新低,国际股市的不景气,对A股有着不小的负面影响;其次,从A股的技术指标来看,当前的各项指标均为空头排列,还需要一个修复的过程;再次,个股的分化格局还没有改变,今天有40家股票涨停,但还有近30家股票跌停,这些我们都是需要面对现实的,并不是谁说春天来了,就真的来了。

.

上周末证监会主席召开投资者座谈,向市场传递了哪些信息?当前最重要的是以深化改革、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为主线来提振市场信心;提升股市战略地位,深化国企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减税让利支持私募基金发展,引导长期投资行为,培育机构投资者;牢牢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从制度和工具等多方面加强创新,有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清澈透明的资本市场生态。

.

这表明,当A股跌跌破了长达两年半的2638点股灾底部,直刺2536点,今年2月初以来,上证综指下跌1000多点,基金、机构、大户、散户均被深度套牢,国有股权和民有财富严重缩水,A股再次陷入了危机,所以引起了管理层和高层的高度重视。证监会主席上任以来遂首次出面力挺股市,座谈会传递出强烈的改革发展信号,相信股市里的“春天”只有迟到,但一定会到来。

.

作为投资者,这个时候是更需要静下心来,加强学习,多加思考,迎接未来。在过去的28年的A股运行的轨迹中,真正存在历史大机会的也就3-5几次,而且每一次大机会来临之前,都是市场最低迷的时候,似乎看不到希望。个人认为,我们现在处于处于这样的机会中,何去何从,正决定着每个人的命运。 不断地要发现自我,改变自我,校正自我,比什么都重要。

友情提示:周二、周三停博两日,直播正常进行。敬请谅解!

.

阅完本文后以后,觉得“国琪论股”理念与观点观对你有帮助,记得“加关注”“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更多的股友阅读,或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友情提示:任何人以“国琪”或“国琪论股”名义主动加你好友或主动与你进行私聊的,均不是国琪本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