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底之后或许还有市场底 如何把握个股机会

深度分析政策底之后或许还有市场底 如何把握个股机会

上周五,2018年10月19日,这是中国股市不寻常的一天。开盘前,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证监会始终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线来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近期将推进多项措施;开盘后,央行行长易纲喊话:经济内生增长潜力巨大,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动力增强,总体看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随后,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发话:科学合理地做好股权质押融资业务风险管理,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科学合理地做好股权质押融资业务风险管理。



午后,副总理刘鹤发表重要讲话:从全球资产配置来看,中国正在成为最有投资价值的市场,泡沫已经大大缩小,上市公司质量正在改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所以很多机构建议对中国股市给予高度关注,认为中国股市已经具有较高投资价值。对这些评估,相信投资者会做出理性判断。可以说,股市的调整和出清,正为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在密集的救市讲话之后,中国股市开始了上涨,拉出了一根长阳,收盘上涨2.58%。

.

看一下一组数据,至上周四收盘,2018年的上证指数下跌了1100点,大盘的跌幅30.67%以上,个股平均下跌40%。以2015年最高点计算,跌幅超过90%的69家,跌幅超过80%的股票963家,跌幅超过70%的股票2057家,跌幅超过60%的股票2735家,跌幅超过50%的股票3130家。跌破净资产的500家,创下中国股市破净历史新记录。近期以来,几乎每天有50家股票跌停,并有许多股票在创新低。如果这个时候再不救市是很麻烦的,所以,周五强有的救市是具有重大意义的。

.

历史经验表明,权威人士发表讲话之后A股都会迎来一波行情的,反弹的高度要看后续是否有实质性的救市举措,是否有能量的持续放大,以及市场主流和热的活跃度。后市如何演绎?回顾历史,从2004年、2008年、2015年的三次救市历程来看,救市喊话之后均有反弹,缓解了下跌的趋势,但政策底之后还会有调整,然后再形成市场底。所以根据这规律,在反弹中要力求把握好节奏,不盲目追高,高抛后等待回调。

.

从过往的规律来看,政策底之后或许还有市场底,如何把握个股机会? 但在政策底和市场底形成过程中,板块与个股股机会已悄悄来临。2015年股指从5178快速下跌之后,先后均有三次政策救市,最后形成市场底的时间结点是2016年1月27日,也就是2638点。从下图看,板块与个股的机会却分别出现在2015年的9月中旬和2016年的1月下旬。



板块方面以贵州茅台为主的白酒板块,以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为主的家电板块,以中国平安为主的保险板块,以伊犁股份、恒瑞医药为主的大消费概念,当然中兴通讯、上汽集团、万科等500只股票创2015年股灾以后的新高。这些股票共同的特点就是业绩保持高增长,并连续保持高分红,是市场公认的白马蓝筹。

.

上周,在大盘指数跌破2500之后,一轮轰轰烈烈的政策救市再次掀起,上证指数、上证50、创业板分别上涨2.58%、3.26%、3.72%,未来翻倍牛股正在政策底和市场的形成过程中悄然出现。这个时期的券商、保险、高科技等板块,具有成长性的超跌、优质低位票可重点跟踪关注,但仍要注意把握好操作节奏。从整体上来看,仍然须要耐心等待市场底的形成,后市还有创新低的股票,还会有股票跌停,可以说翻身仗已拉开序幕,但个股的风险仍在释放,还有业差股、问题股面临退市,希望粉丝和股友理智地看待当前的市场,更多关注盘中直播内容。

.

阅完本文后以后,觉得“国琪论股”理念与观点观对你有帮助,记得“加关注”“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更多的股友阅读,或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友情提示:任何人以“国琪”或“国琪论股”名义主动加你好友或主动与你进行私聊的,均不是国琪本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