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救市就是救企业 低价股必须率先涨起来

2018年10月中旬,指数连续杀跌,跌破2638点股灾底,击穿2600点,2500点整数关,10月19日跳空低开2449.20点,此时此刻,证券会主席向市喊话“证监会始终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线来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盘中喊话这是罕见的,前所未有的。

.

紧接着央行行长易纲、银监会主席郭树清也向市场喊话,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发表重要讲话:上市公司质量正在改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中国正在成为最有投资价值的市场。此后,中央政治局以及央行,国资委,外管局,财政部等高层向市场释放一系列利好。

.

本次救市级别之高,力度之大。那么这次救市的本质是什么?个人认为不能单纯地理解为救市场,救指数,救市的本质是救企业,救上市公司,目的是化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危机。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两市3500多家上市公司中,就有2500家有股权质押,金额达5.7万亿,2018年以来不少上市公司股价腰斩,大股东质押股权濒临平仓,形势岌岌可危。

.

以我看来,无须讲很多大道理,救市就是救企业 低价股必须率先涨起来,只有股涨上去了,化解股权质押危机才能奏效,才能够保证整个金融体系不出问题,因此,这次的救市意义重大,相信近期还会有实质性利好政策发布。由于市场包括外围的有关消息仍困扰着市场,指数可能还有反复,但相信救市会成功,股民对此也应抱有信心。

.

那么市场的投资机会在哪里?勿庸置疑在超跌股,在低价股。低价股跌幅越深,反弹的力度自然就越大。根据数据宝统计,自年初至10月19日,A股5元以下的低价股有898只,占所有股票的25%。如果从5178点算起,这些低价股的跌幅更是达到惊人的70%—90%。正是因为其连续超跌了3年。最近以来,每天涨停个股中,基本是5元、10元上下的低价股,大家一定不要忽略。

.

市场有一个惊人的发现,许多低价股的上涨,已经不理会指数的涨跌了,这是符合救市的政策预期,因为低价股是股权质押危机的“重灾区”,质押个股中有60%以上是民营企业的中小盘低价股。目前市场正处“低价股革命”阶段,不要错过这一大机会。但参与低价股的操作,价值投资仍是前提,技术指标必须尊重,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