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财经资讯速递与板块热点追踪

以下财经资讯消息均转为摘录转发主流媒体,供网友学习与参考,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国务院:决定再推广一批促进创新的改革举措国务院总理12月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广一批促进创新的改革举措,更大激发创新创造活力;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修正案(草案)》,有效保护产权,有力打击侵权;通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草案)》。会议指出,按照中央、国务院部署,京津冀、上海、广东等8个区域对促进创新的改革举措开展了先行先试。


国务院总理定调创新改革 为轻资产、未盈利企业开拓融资渠道 或为科创板设计指明方向 在国务院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广一批促进创新的改革举措,更大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允许转制院所和事业单位管理人员、科研人员以“技术股+现金股”形式持有股权;为中小科技企业包括轻资产、未盈利企业开拓融资渠道。(券商中国)


雄安新区建设加快推进 基建及环保等产业迎机遇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有关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公开报道显示,雄安新区基建、环保等领域,相关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逐步展开,将给基建、生态环保等产业带来市场机遇,相关公司包括首创股份、渤海股份、富煌钢构、太空智造、创业环保等。


知识产权保护板块维持强势 华媒控股、光一科技等多只个股掀涨停潮昨知识产权保护板块维持强势,多只个股掀起涨停潮。截止收盘,华媒控股、光一科技、读者传媒等个股涨停,安妮股份、数字认证等个股大涨,捷成股份、数码科技、汉邦高科等个股跟涨。


险资又来了!举牌两大上市公司 国寿华夏全出手自监管层10月下旬鼓励险资入市以来,近期两家险资先后举牌上市公司。12月5日,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信息披露,华夏人寿举牌海航旗下上市公司凯撒旅游。


上交所:积极稳妥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表示,积极稳妥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针对科创企业的特点和需求,提高对企业盈利情况、协议控制和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包容度,提升资本市场服务科创企业的能力,让境内投资者直接分享到科创企业和国民经济的成长红利,并促进投融资双方形成比较明确的上市标准和时间预期。


易纲:货币政策须根据经济形势变化灵活适度调整央行网站5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日前撰文指出,每一项金融改革的成功推进都离不开良好的经济金融环境。为此,宏观调控尤其是货币政策必须根据经济形势变化灵活适度调整,加强逆周期调控。在经济过热或资产价格出现泡沫时,必须采用适当工具“慢撒气”“软着陆”,实现平稳调整;在经济衰退或遭遇外部冲击时,必须及时出手,稳定金融市场,增强公众信心。


11月以来已有超400家上市企业发布解质押公告随着纾困基金等救助措施不断落地,上市公司近期出现批量解质押现象。据记者5日不完全统计,11月以来,已有410家上市公司发布解质押公告。 公告显示,上市公司解除质押的主要原因是获得资金支持,或质押期满解除质押。比如,正业科技实际控制人之一徐地华通过债权融资的方式获得4.16亿元资金支持,有效纾解了股权质押带来的流动性风险。


本月14日沪伦通伦敦揭牌仪式推迟料与脱欧表决相关12月4日,第一财经记者也从参与沪伦通揭牌仪式的金融机构人士处获悉,12月14日将在伦敦举办沪伦通揭牌仪式,届时或将公布目前确认的中、英企业名单,也有确认发行GDR(环球存托凭证)的中国企业将赴伦敦路演。此前,第一财经记者也从相关券商人士处获悉,券商近期都已经开始了针对“沪伦通”业务的人员培训以及经纪业务测试。


市场化债转股签约项目达226个 资金到位率25%国家发改委5日消息,日前,全国市场化债转股政策宣讲和项目对接会江苏专场在南京召开。国家发改委财金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据初步统计,目前市场化债转股签约项目总数达到226个,到位金额4582亿,资金到位项目数142个,资金到位率25%。地方国有企业签约130个,到位金额2291亿。

  

助力优质民营企业 新动能首期50亿纾困基金正式启动12月5日,由广发证券、粤财控股、工银投资、易方达基金、工商银行、广发信德联合筹建的纾困基金——广东新动能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新动能基金”)在广州举行签约仪式。该基金首期规模为50亿元,由广发证券、粤财控股、工银投资、广发信德联合出资,其中,广发证券出资10亿元,将用于支持与促进上市公司稳定发展,有效推动经济去杠杆和化解风险。


工信部公示第七批9家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工信部今日起公示第七批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9家企业拟列入。巨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已公告企业,因不能保持规范条件要求,拟撤销其规范条件企业名单。


深交所:深港通开通两年来 持续保持跨境资金净流入态势深交所12月5日发文称,受益于深市创新经济的吸引力,深股通在北向交易中的占比由开通首月的26.05%增长至最近一个月的44.65%。深港通开通两年来,持续保持跨境资金净流入态势。截至12月5日,深股通累计净买入2668.37亿元,港股通累计净买入1565.39亿元,累计跨境资金净流入1102.98亿元。


谈人生,交朋友,聊事业,知识学习与分享,理念交流与讨论,不推荐个股,不代客理财。

投资是一个学习与思考的过程,一个走出误区走向成功的过程,面对现实,努力学习,以良好的心态,理智的思维,不断地总结和积累自己成功的交易经验,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坚持自己的理念,坚信自己的信仰,相信股市一定会稳定,牛市一定会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