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箱体整理 反弹随时可现

今日A股单边下挫,市场人气低迷,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沪指失守失守2600点,报收2584.58点。盘面上看,油改、5G、ST板块、充电桩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知识产权保护、军工、生物医药、雄安新区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15亿,深股通净流入4000万。

.

股市环境正在发生变化,A股除了受国际市场的影响,汇率,关税,能源,知识产权等,也已与股市密切相关,投资者需要适应这一环境的变化,即要研判基本面,也要关注消息面,更要尊重技术面。整体上来看,在美股连续暴跌的情况下,A股的走势还是保持相对强势的。

.

从基本面上看,管理层高度重视金融市场的稳定,推进A股市场的稳定发展,这是大局,大方向,大趋势。A股近期的回调很大程度上是受到消息面的影响,市场的本身没有实质性利空,从技术指标来看,当前属于箱体整理,反弹行情随时可现。

.

从明年的A股市场趋势来看,中信证券认为,A股在2019年将迎来未来3年至5年复兴牛的起点。在盈利、政策和流动性影响下,预计大盘明年一季度盘整,二季度开始逐渐进入盈利和估值修复共振的上行阶段。申万宏源证券表示,2019年是市场快速回落之后一个“磨底年”,结构性机会相比2018年会有所增加。“政策底”支撑风险偏好是2019年3月份前的主要矛盾,之后主要矛盾将重回基本面趋势。

.

面对外部风险的冲击,一方面,部分超跌市场的估值已经过度反映了实体经济实际受损程度,一旦牛熊发生切换,经济的相对表现将成为关注的焦点;另一方面,如果不确定性事件发生积极转变,风险偏好趋于稳定,涨幅未透支或超跌的市场也将凸显出配置价值。

.

多家机构表示,随着A股连续大跌三年,60%以上的的个股跌到10元以下,风险和泡沫出清,A股估值为全球股市最低,2019年是市场快速回落之后一个“磨底年”,结构性机会相比2018年会有所增加。“政策底”支撑风险偏好是2019年3月份前的主要矛盾,之后主要矛盾将重回基本面趋势。

.

特别声明本博客观点仅为个人学习体会,有的是引用主流媒体信息和数据,供大家交流与分享,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本人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祝朋友们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