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过去的2018究竟需要反思些什么?

今日上证50领跌大盘,这也是节前多次谈到,上证50的回调幅度还不够,今天的走势印证了这一观点。上证50的下跌,必将影响到上证指数,同时也会影响到白马蓝筹的走势,这是必然的,也是市场的规律。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465.29点,离最低点2449点仅16个点。在指数大幅波动的情况下,我们这里谈到的个股仍保持强势或逆势上涨。这些票一方向与国家战略有关,另一方面属于市场的主流。


元旦期间在这里给大家写了三篇文章:《反思2018 展望2019》、《“2018股市十大风险”,说对了11条》、《寄语2019:尊重规律,顺应趋势》。过去的2018,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纠结,许多遗憾,大家应该静下心来,细细的反思,接受教训。小趋势是影响趋势的趋势,带来改变的改变。步入2019,成功的继续坚持,失败了的不再重犯,更不能错误的坚持。过去的2018究竟需要反思些什么?


买对了股票,有了利润不果断锁定利润;趋势走坏了,理应考虑止损,却下跌补仓,越跌越补;对利好消息太自信,不注重技术指标,破位了还在坚守;注重跟踪主流,也不注重跟踪盘热点;对上市发布的信息,不仔细研究分析,盲目跟进;股票不看业绩,对绩差股、亏损股、解禁股的风险认识不够;对高位蓝筹的补跌认识不够,片面的理解价值投资与股价的关系;看到妖股很冲动,低位不跟,高位追涨,被套不止损,一地鸡毛才后悔。其实还不止这些,希望大家一起来聊聊。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投资是一个思考与反思的过程,也是不断的走出误区,走向成功的过程。步入2019不能忘记2018的失误和失败,更不能去重犯过去的错误,不以利好而生存,不以最低点论市场底,不以股价高低衡量价值投资。相信市场是有规律而循的,研究政策面,分析基本面,跟踪消息面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需要尊重规律,尊重技术指标,顺应市场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