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暖风频吹 或将开启复兴牛起点

元旦节日期间,央行宣布扩大定向降准范围,预计释放7000亿流动性全面降准可期。刚刚,据央行网站消息,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准将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政策暖风不断,或将开启复兴牛起点。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此举属重大利好消息,是符合当前的经济形势要求,是一场及时雨,有利于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发展,有利于稳定经济增长,对股票市场也有非常积极的正面作用,今天低点2440点有望成为中国股市第五个历史大底,后续还有视需要继续降准的空间。


从周五的盘口看,市场低开高走,全天现单边上扬走势,沪指开盘跌破2449点,随后在券商股带动下,A股三大股指放量反弹,沪指再度收复2500点,方正证券、国海证券等近20只券商股涨停,两市无一板块下跌,大金融股集体走强,成为市场定海神针。沪指涨2.05%,深成指涨2.76%,创业板涨2.52%,从盘面上看,证券、特高压、无人零售、人脸识别、网络安全、稀土永磁等板块领涨,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的放大。


A股已进行了长达三年的调整,虽然还有短期压力和中期挑战,也有绩差股,亏损股、问题股的分化,也有解禁股的困扰,但总体上已经处于历史低位,许多股票已经具备投资价值,支持A股复兴牛市行情的条件正在走向成熟,当前政策暖风频吹,随着高层的决策和举措的相继出台,2019成为复兴牛转折点是大概率事件。


政策新风格:驱动高质量发展。政策风格大切换,重点从规范存量到培育增量,并以改革突破结构瓶颈,驱动高质量发展。财税、国企、开放是2019年的重要看点:减税降费从中期趋势看将随着财税体制改革而强化;国企改革进入自下而上综合试点全新阶段;制造业、金融、服务业的对外准入会继续放宽,预计2019年经济的增速在Q2~Q3见底回升,A股也将在风险充分释放后,迎来未来复兴牛的起点。


筑底是一个过程,一个周期,需要静下心来,加强学习,多加思考。在过去的28年的A股运行的轨迹中,历史大机会也就3-5次,而且每一次大机会来临之前,都是市场最低迷、最恐慌的时候,似乎看不到希望。现在处于处于这样的机会中,发现自我,改变自我,校正自我,比什么都重要,千万不要放松自已的学习和对市场的研究,熬过寒冬,春天一定属于我们。操作上给大家12个字:尊重规律,顺应趋势,把握节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