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要闻回顾丨今日早评

今日早评

周末三条重磅消息,央行降准1个百分点,预计释放资金1.5亿,证券会说今年要干好九件大事,上周五美三大指数均涨3%以上,鲍威尔称适时调整政策。我们这里最近以来提前关注的券商股率先反弹,得以印证,这也是2019年给大家的第一个红包。

在利好消息刺激下,今日A股或将高开,高开以后怎么走?对于提前布局的人来说,冲得太快可高抛,理智应对未冲动。板块方面跟踪券商、银行、保险、航空、军工、铁路基建等主流,政策扶持的国家战略板块利相关概念可重点关注。尊重规律,顺应趋势,把握节奏。个人学习体会,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隔夜外盘

欧股全线大涨,标普500指数收涨84.05点,涨幅3.4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746.94点,涨幅3.29%,报23433.1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75.35点,涨幅4.26%。欧洲STOXX 50指数大涨约2.9%。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2.16%。德国DAX 30指数收涨3.37%。法国CAC 40指数收涨2.72%。


深圳市委书记会见刘士余: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 助力深圳新时代走在前列

1月6日上午,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一行。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作用,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深圳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参加活动。(深圳卫视)


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置换部分中期借贷便利

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总理考察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4日,总理到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考察,并在银保监会主持召开座谈会。


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1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进一步强化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市场利率水平合理稳定。加强政策沟通协调,平衡好总量指标和结构指标,切实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进一步完善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


新增31.2万,2019年首份非农就业报告大超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了2019年首份非农就业报告,报告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1.2万人,录得2018年2月以来新高。预期增加18.4万人,前值增加15.5万人。


北京企业社保征收暂缓移交税务

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可以继续去人社部门给职工缴纳社保了,因为最近网传的企业社保暂缓移交税务一事,有了明确说法。记者1月5日获悉,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公布了“关于征收机关事业单位和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的通知”,其中并未涉及企业社保问题。


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赴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召开座谈会

1月5日上午,人民银行委委员、副行长潘功胜赴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进行调研,并就进一步发挥债券市场融资功能、创新债券市场产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升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水平,拓展债券市场深度和广度,完善债券市场制度,加强市场监管等主题召开座谈会。


2019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日前,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的大和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外汇领域改革开放40年历程,总结2018年外汇管理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外汇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外汇管理工作任务。


刘士余调研指导稽查执法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

新年伊始,证监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到证监会稽查局、稽查总队进行工作调研,并向一线广大稽查干部表示慰问,在听取了科技执法建设和重大案件查办情况的汇报后,刘士余与稽查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就进一步做好稽查执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直接投A股,银保监会重磅:农行120亿交行80亿理财子公司获批

2019年1月4日,银保监会正式批准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此前已获批的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在抓紧推进正式开业的各项准备工作。这将进一步丰富机构投资者队伍,拓宽金融市场资金渠道,满足金融消费者多样化金融需求。


刘士余连续三年新年伊始都调研这里 证监会2019年要干这几件大事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履职以来,每年新年伊始都会去稽查系统进行调研,至今已经连续两年。2019年会去哪引不少人猜想,新年伊始的调研也被市场看做是全年工作众多信号之一。


证监会:2018年全年作出行政处罚决定310件 罚没款金额106.41亿

证监会发文称,2018年全年作出行政处罚决定310件,同比增长38.39%,罚没款金额106.41亿元,同比增长42.28%,市场禁入50人,同比增长13.64%,有力维护了资本市场运行秩序,有效保护了投资者合法权益,为新时代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证监会批准开展天然橡胶、棉花和玉米期权交易

证监会已于近日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天然橡胶期权交易、批准郑州商品交易所开展棉花期权交易,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玉米期权交易。天然橡胶、棉花和玉米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9年1月28日。


香港证监会向富昌证券、富途证券及公平证券发出限制通知书

香港证监会表示,向富昌证券、富途证券国际(香港)及公平证券发出限制通知书,禁止它们在与涉嫌市场失当行为有关的客户帐户内接受或作出上市衍生权证的买卖盘。


基建投资速度惊人!一个月批复超9300亿元交通项目

基建投资加码的信号已经非常明确!最近一个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密集批复了多个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和高铁建设项目。据上证报粗略统计,这些项目涉及投资总规模超9300亿元。


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康龙化成(北京)新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近7万股东无眠!连亏四年 2019年首只退市股要来了!去年交易26天跌超70%

*ST华泽公告称,预计2018年亏损10亿元-13亿元。此前公司已经连续3年亏损,已经被暂停上市。2018年预报亏损将触及终止上市条件,公司也披露了可能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