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纠结于缺口回补,关键是机会在哪里?

今日在基本面偏暖的情况下,两市大盘高开后逐波走低,盘面上看,前期强势股风范股份、新疆交建等龙头股纷纷大幅杀跌,煤炭、钢铁等周期板块走高,临近尾盘,5G概念股再度活跃,沪指跌0.71%,报收2535点;深成指跌0.87%,报收7409点;创业板跌1.23%,报收1246点。市场议论最多的是下方的缺口是否回补,个人却认为,不要纠结于缺口,关键是机会在哪里?


其实市场是有规律的,当上周指数创新低的时候,券商股率先反弹,当大盘企稳后,小盘题材股再度活跃,而从上周以来,超跌低价股已经成为每天涨幅榜上的主要板块,从今天的盘口看,涨停股票基本上是5元上下的超跌股,当你在纠结缺口是否回补的时候,盘中却已经出现了结构性个股机会,预计超跌价股行情还会继续展开。


消息方面,证监会副主席在演讲时说,我们现在要采取措施使交易进一步活跃,这才能说有活力的资本市场。我们控制峰值大家不要担心,不存在这个问题。中国股市低估了,预计今年外资流入6000亿规模。今日中午又传来消息,外汇局传来大消息,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也就是说,市场或迎来一万亿资金流入。这些消息首先利好的应该是券商板块。


展望后市,无论是从国内政策层面,还是从外围环境角度,当前股市的风险偏好有望得到一定程度提升,从国内政策看,更为宽松的政策有利于对冲市场较为孱弱的情绪,沪指2450点的政策底较为明显。从外围环境看,美股有可能会出现盘整,暂时结束前期快速下杀的局面,外部因素也在向积极的方向迈进,这都有利于A股风险偏好的提升,春节行情仍可期待。本栏观点仅供学习与交流,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