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板块值得留意

A股三大股指今日缩量震荡,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涨跌互现。沪指收盘微涨0.08点,收报2570.42点;深成指微跌0.09%,收报7540.45点;创业板指微涨0.08%,收报1267.30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3046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雄安概念股午后冲高回落。券商板块出现调整,50指数仍属于强势整理。沪股通和深股通合计流入28亿,但后市的反弹力度还要量能的放大。


具体看来,医药、白酒、零售业领涨大盘,保险、影视、汽车等概念也有所活跃,春节概念股包括白酒,干鲜果,炒货,旅游,电影等可能受到短线资金的炒作。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对于A股,就像自己的初恋,剪不断,理还乱,在这岁末年初之际,能否从过往的大盘走势中,找寻到一丝规律。其实对于当前的行情来说,留意把握以下两个思路,供大家思考。


一方面顺应基本面的好转,指数反弹,但要保持指数行情,就必须得到上证50以及权重蓝筹的反弹,后市可能以板块的轮动形式出现,有利于指数的稳定,从沪股通和深股通流入的情况来看,基本上是流入蓝筹的,那么在选股思路上,也要考虑这方面的因素。另一方面,从涨幅上可以看出,超跌低位股仍然是当前反弹的主要标的,这类股票底部放量,就有可能出现连续的上涨。


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基建加速加码、市场风险偏好开始加大、外资流入有望加速等多方面因素作用下,市场继续看好春季行情,主题性投资机会有所活跃,前期市场政策刺激或推动下主题机会由科创、5G、特高压、高铁、光伏风电等逐步扩散,由此沿着政策思路进行布局仍是短期重点,科技成长板块5G、人工智能、大数据、军工、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稳增长为着的基建投资领域也值得留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