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惕三大雷!

许多人期待今天不再黑周四,可今天还是黑了,从基本面来看,市场消息还是偏暖的,但今天开盘后券商板块出现回调,创业板单边下行,一方面是权重指标股,另一个方面是市场的人气,这两大板块走弱,对市场形成了负能量,中午前后,保险出现一波快速上拉,指数翻红但分时上没有明显的能量放大,所以出现了冲高回落,近期盘口分析发现,有三大雷区需要认真的观察和回避。


业绩雷。按照规定,现在已经开始进入业绩预报期了,业绩好的公司,发表公告后,股价会拉一把,业绩差的公司,可能就是一个雷,尤其是三季度业绩增长,对年报也有过预告,但业绩突然变脸,这方面不仅仅是亏损预告会影响股价的波动,而且低于预期的,也会影响到股价,如森远股份,业绩预亏跌停。这也是广大投资者担心的事情,也是需要去力求回避的,小心驶得万年船。




解禁雷。根据证监会、深交所减持新规,上市公司大股东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应当在首次卖出的十五个交易日向报告减持计划并公告。由于对市场对解禁存在着敏感性,只要在F10中看,三个月以内有解禁,那么该公司的股价就会萎靡不振,一旦出公告减持,不管基本面如何,都有可能出现大幅的下跌。回避解禁的办法,就是认真的查阅上市公司的财富报表,力求提前回避。


意外雷。上市公司的雷有些是防不胜防的,如康得新突然说自己流动性资金紧张,两只超短期融资券竟然还不出钱了;再如三安光电有媒体质疑其86亿元的预付账款去向,竟然放量跌停。在弱势市场里,首先想到的应该是回避风险,其次才是赚钱。要懂得如何提前回避风险,在意外风险来临时,要懂得如何在第一时间,以最快速度去回避风险。股市永远都不缺机会,踏空一次,仅失去一次机会,被套一次就可能丧失很多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