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行情能走多远?

在坚持了券商率先反弹的观点之后,今日又迎来了蓝筹行情,其实这也是顺理成章的,券商涨,大盘稳,券商上涨,大盘反弹,券商的整体上涨,一方面吸引了增量资金,另一方面聚集了市场人气,在市场政策趋暖的情况下,在北向资金持续流入,引发了今天的中阳。茅台成为蓝筹行情的风向标,上证50和沪深300蓝筹今日普遍上涨,沪股通流入53.4亿元,深股通流入35.1亿元。


证券日报消息称,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步伐坚定,今年逾1万亿元外资将抄底A股。通过公开信息,可以算出今年流入A股市场的境外增量资金将会超过1万亿元,而且这个数额还是比较保守的。境外资金敢于投入A股,缘于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坚定步伐。尽管这里有些是理论上的数字,但也充分表明了A股市场在全球投资体系中的地位已经越来越重了。国内长线资金也应抓住这难得的历史机遇,果断抄底A股。


今日收盘后,发改委发布消息:有条件的地方加大对绿色智能新型汽车和家电消费的支持,发改委、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召开优化市场供给促进居民消费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因地制宜促进汽车、家电消费,有条件的地方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绿色智能新型汽车和家电的消费需求;推动农村消费提质扩容,支持优质工业品下乡。预计下周新能源汽车或将继续活跃。


蓝筹行情能走多久?先看上证50指数,从K线图上看,去年12月中旬的破位下行,创新低2049点,之后在券商、保险、银行、白酒、基建等权重股走强或连续上涨,使得上证50得以企稳,今日报收2417.36点,从图形上看,已经回到了之前横盘整理的箱体内,相信这是资金推动的。再看沪深300K线组合,底部特征比较明显。后市这两大板块如果能够平稳上行的话,蓝筹行情将会继续发展。


回顾2017年的白马行情,期间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恒瑞医药等为代表的蓝筹,走出了翻倍行情,有的翻了四五倍。当年,许多投资者不相信茅台能涨到800元,也不相信格力、美的如此疯狂地上涨,但回过头去看看财务数据,其成长性、市盈率可以充分说明上涨的理由。如今,蓝筹行情又来了,会不会复制2017年的白马蓝筹行情?这里不预测,更不下结论,但个人认为,在价值投资的大背景下,在万亿外资或流入A的情况下,市场公认的优秀的上市公司股票,将会受到资金的追捧,这是勿庸置疑的,后市蓝筹行情如何演绎,我们共同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