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理解白马蓝筹的机会?

A股三大股指今日收盘全线小幅上扬,沪指重上2600点整数关口。上证指数收盘上涨0.56%,深成指上涨0.59%,创业板指上涨0.42%。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3131亿元。总体上看,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继续走强,这表明权重蓝筹仍然是稳定指数的主力。从技术指标来看,短线有回调的要求,但从盘口看,白马蓝筹仍保持强势,这对稳定大盘起到了重要作用,后市白马蓝筹的走势,直接影响指数反弹的高度。


股市中白马股是什么意思?白马股,是指长期绩优、回报率高并具有较高投资价值的股票,由于业绩较为明朗,很少存在埋地雷的风险,同时又兼有业绩优良、高成长、低风险的特点,因而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往往为投资者所看好。对于公司的赚钱能力,用的是ROE,也就是净资产收益率,是判断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一项重要财务指标。一般来说ROE大于15%的公司会被认为是盈利能力比较好的,同时为了保证选出来的公司盈利能力比较稳定,一般要观察公司最近三年的ROE,看是不是大于15%。


投资股市,有的人坚持价值投资,有的人喜爱炒作题材,各有所好。但从其实情况来看,无论是关注白马,还是参与题材,都离不开投资价值这一大方向。昨天在周评中谈到,市场会不会复制如同2017年的白马行情,个人认为,在价值投资的大背景下,在技术指标出现充分调整的情况下,主力发动一轮白马行情是有可能的。同时我们也看到北向资金,主要流入的也是白马蓝筹。


在价值投资的大背景下,坚持跟踪优质的上市公司,也是尊重市场规律。坚信复兴牛正在向我们走来,坚信2019战略性布局最佳时机,坚信市场一定不会亏待价值投资者。践行价值投资,把握机会,布局未来。个人认为,复兴牛或将从白马蓝筹启动,主流蓝筹回调仍是战略性布局机会。年报临近,对于那些上市公司预告的信息要特别留意。尤其是2018年三季度出现亏损的企业,坚决回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