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今天的调整?

A股三大股指全天现单边下挫走势,沪指失守2600点,强势白马股调整,银行、保险也表现低迷,次新股逆市走强,华培动力、新农股份、贝通信等多只个涨停,市场人气较差,观望氛围浓厚。沪指跌1.18%,深成指跌1.44%,创业板跌1.77%。盘面上看,钛白粉、高送转、次新股、养殖业等板块领涨;证券、银行、黄金、猪肉、深圳国资改革等板块领跌。沪股通净流出 6.5亿,深股通净流出4.5亿。


如何看待今天的调整?第一,从K线组合看,尤其是上证50在连续上涨后,短线技术指标超买,回调属于正常,且今日指数波动,仅有一只股票跌停,并没有出现恐慌性抛盘;第二,蓝筹板块是本轮反弹行情主要力量,今天回调也是属于技术上的调整,后市大盘企稳,仍需要蓝筹发力;第三,从KDJ指标来看,每次J值到了100,回调概率偏大,因此后市仍有可能继续整固,反弹仍可期待。


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增速缓中趋稳,基本面对春季躁动的强度仍有影响。从全年看,市场底往往领先于业绩底,叠加均值回归的动能,A股的战略性投资机会已经渐行渐近。行业布局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基建、通信、农业、军工等景气度较高的板块,二是食品饮料、中药等必需消费品板块,三是受益于政策松的银行、地产。


据中证网消息,公募基金重仓股出炉,中国平安居首,白马蓝筹受青睐,至2018年底,公募基金第一大重仓股是中国平安,持有总市值达196.56亿元,519只基金持有该股。此外,贵州茅台、保利地产、万科A、伊利股份、招商银行、海康威视、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隆基股份亦进入前十大重仓股,总体来看,白马蓝筹依然受基金青睐。蓝筹是否成为2019的主战场,注意跟踪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