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格局迎来大趋势

A股今日迎来猪年首秀,三大股指涨势如虹,其中沪指收盘上涨1.36%,收报2653.90点;深成指大涨3.06%,收报7919.05点;创业板指大涨3.53%,收复1300点整数关口,收报1316.10点。从K线组合上看,上证50在节前早已突破了120天均线,今日上证指数在经历一年多的调整后,也重新回到了120天均线以上,这是一个重要位置,也可以看成是牛熊分界线,2018年尾的时候,我们这里提示大家关注主流蓝筹和一线券商,如今白酒、家电、保险、券商等板块领涨大盘!


大格局或迎来大趋势,市场正在出现大格局,如何理解?节前,银保监会向市场传递的重磅消息,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肖远企接受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为更好发挥保险公司机构投资者作用,维护上市公司和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银保监会鼓励保险公司使用长久期账户资金,增持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和债券,拓宽专项产品投资范围,加大专项产品落地力度。


紧接着,证监会发布消息,为进一步优化融资融券业务机制,提升证券公司自主管理能力,沪深交易所正在抓紧修订《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拟取消“平仓线”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交由证券公司根据客户资信、担保品质量和公司风险承受能力,与客户自主约定最低维持担保比例;同时,扩大担保物范围,进一步提高客户补充担保的灵活性。新主席任职第五天,证监会发布了两条正在酝酿中的新政,减少卖盘,增加买盘,引导券商资金入市。


稳定是大局,发展是大趋势,相信后面还会有一系列的政策利好和举措,相信新主席一定会给A股带来新气象、新希望、新发展。希望我的铁粉,我的粉丝,更坚定地认可价值投资,真正的价值投资不言败。A股市场正在构建历史底部区域,基本面、政策面、情绪面、资金面的积极因素正在聚集,关注权益的中长期配置价值。经过2018年的大跌,当前的底部特征已经非常明显,春节前怀疑节前红包,又怀疑节后能否开门红的,已经失去了许多机会。


截至2月1日,上证综指的平均市盈率为13.16倍,深成指的平均市盈率为14.95倍,中小板为23.52倍,创业板为32.35倍。相比之下,A股已经具备了较强的吸引力。指数行情的形成,主要是依靠上证50和沪深300,北向资金流入的标的也在这两大板块,主流蓝筹和一线券商仍可继续关注。在这个大趋势之下,对于信用风险以及绩差股的风险,仍不可忽略。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价值投资的大方向。尊重规律,顺应趋势,把握节奏。以上仅为个人学习体会,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