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或有调整,哪些板块有低吸机会?

昨天在收评中谈到,大格局迎来大趋势,这主要体现在政策利好和举措的兑现,从指标上看,上证指数和上证50指数仍然在120天线上方运行,今日A股三大股指今日再度集体上扬,沪指小幅收涨0.68%,日K线四连阳,收报2671.89点;深成指上涨1.15%,站上8000点大关,收报8010.07点;创业板指上涨1.23%,收报1332.27点。两市合计成交3652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中期趋势可以继续向好。

消息方面,昨晚的新闻联播节目一共有10条新闻,A股的报道是位列第6条。报道的核心内容就是“A股三大指数全线上涨”,意味深长。新闻联播报道A股上涨是比较少,记得此前还是2014下半年和2015上半年有过的事。看来,换了证监会主席之后,高层对股市的思路有所转变,开始认识到,股市上涨才是硬道理。场外踏空资金开始追涨,对于市场人气提升起到积极作用。


从今日券商股走弱的情况分析,近期有调整的要求,本轮反弹已有许多股票有了较大的涨幅,有的甚至有30%的涨幅,短线调整在所难免,但根据成交量的放大,指数调整不影响中期趋势的发展。后市对于前期涨幅偏小的优质二线蓝筹,可以重点去跟踪。从今天的盘口看,如京东方A、TCL集团、苏宁易购、中国国航、南方航空的走强就说明了这一点。


中国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在“2018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消费增速有可能继续放缓,消费升级的趋势不变,2019年将出台更多促消费措施,消费将继续成为经济重要动力。预计消费升级的相关产业链,受将受到资金的关注。需要提示的是,不要把消费升级看成是白酒、医药,包括5G、互联网、家电、文化、旅游、航空、保险、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及相关产业链。


尊重规律,顺应趋势,把握机会也须把握好节奏。以上仅为个人学习体会与分享,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祝大家交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