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洗盘 更有利于行情的发展

A股三大股指今日宽幅震荡,午后一度大幅跳水,临近尾盘再度拉升。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掀涨停潮,珠江实业、盐田港等多股封板。保险股活跃,中国人保盘中涨停。此外,多元金融、互联网金融、港口水运、券商、国产软件等板块也涨幅居前。截止发稿,沪指下跌0.04%,深成指下跌0.13%,创业板指下跌0.47%。北向资金继续流入,沪股通14.2亿元,深股通4.67亿元。指数在连续上涨以后,出现的震荡洗盘,更有利于行情的发展。


指数冲高回落,投资者最关心的是回踩整固,还是调整开始?从技术上讲,没有多大区别。关键是调整过程中,大盘分时趋势,个股的运行轨迹。有的个股回踩后,继续反弹或继续上涨,有的个股将会出现连续的调整,这与个股反弹之后相处的位置和题材有关,同时也取决于踏空资金对当前市场的认可度。


在国家战略与政策的推动下,2018年底市场所担忧的核心风险正在消退,叠加估值水平仍处底部,A股投资者似乎有理由更加乐观些。当然,经过1月底以来的上涨,后续大盘若要持续上涨,需要由进一步的预期改善来推动。对于前期快速拉升的票建议不追涨,如果大盘在2726点上方调整几日,后市才能走得更远。根据有关消息,银行系理财资金还在路上,因此对后市的行情不必过多的担忧。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学习体会,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本人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