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热点脱颖而出 这些板块值得留意

沪指收复3000点关口创业板指涨4%,输配电气板块掀涨停潮。上海自贸、电信运营、知识产权、医疗、共享经济、风能等板块涨幅居前。今日盘中最大的看点是,大智慧东信和平网宿科技、深天马、东方通信、中国人保等多股跌停。表现突破出主要有港口、医疗、电气等与减税降费有关的概念股,以及滞涨成长票。10转7派2的益生股份,股价翻三倍之后再次涨停,这表明具有分红派股潜力票,正在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


消息方面,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指出,稳健货币政策的内涵没有变。人民银行将通过利率市场化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际利率降低。个人认为,在国内流动性宽松和资本市场政策利好的环境下,虽然风险偏好短期有所回落,但春季躁动行情并未走完。指数震荡过程中,结构性行情依然丰富,短期A股的换手率上升较快,但估值仍处在历史平均水平,赚钱效应值得期待。


上周五收评中谈到,A股快涨的阶段已经过去,接下来可能是板块的切换,或个股的结构性行情。提倡大家以“两低”、“两高”为选股原则,两低是低位、低价,两高是高科技、高成长。我们坚持认为:低位低价超跌优质票,将是牛股的发源地。需要顺应趋势,顺时而谋,把握节奏非常重要。提醒大家,市场会有些个股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对于已经暴涨的股票,仍在疯狂地追涨,到了一地鸡毛时再说后悔,那个时候可能已经失去了许多机会。


益生股份的大幅上涨和市场资金的流向。个人认为,已经预告分红派股方案或有分红派股潜力的上市公司股票值得继续关注,尤其是超跌次新股中的高科技,医药生物,人工智能、智能电网等分红派以及混改概念,更具有爆发力。市场的行情暂时还看不到走向终结的信号,短期的调整给大家调仓配置的机会,但配置的逻辑需要及时调整。尊重规律,顺应趋势,紧跟热点,把握节奏。以上观点仅供学习与交流,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