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消息面偏利好 两板块或有大机会

今日早评

两会记者会释放重要信号,今年要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红利近两万亿元,这对上市公司尤其是对制造业构成重大利好,前期的三一重工潍柴动力徐工机械等股票的上涨已可见一斑。本周依据这一主题,可继续挖掘普惠政策利好的上市公司。


从历史的规律来看,年报,季报将陆续公布,炒业绩行情或将很快启动,坚定相信,市场一定不会亏待价值投资者,对于已经公布的分红派息,或有高送派预期预期的上市公司,尤其是低位次新股可重点跟踪。尊重规律,顺应趋势,紧跟热点,把握节奏。以上观点仅供学习与交流,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财经快讯
隔夜外盘:上周五外盘----美股全线收高道指涨逾百点。道指涨0.53%,纳指涨0.76%,标普500指数涨0.50%。上周,标普500指数累涨2.9%,道指累涨1.57%,纳指累涨3.8%。


国务院总理:今年下决心要进行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

国务院总理15日答记者问表示,今年下决心要进行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把增值税和单位社保缴费率降下来,减税降费红利近两万亿元,是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关键性举措。


记者会上释放什么样的经济信号?

今年两会记者会上,释放的最明确经济信号是什么?有评论概括:“一言以蔽之,就是更大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两个半小时的记者会,全部18个问题,总理提到“市场”两字就达29次。而整场记者会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话是:“政府的改革要围着市场做文章,不是老给市场下指令,让市场做什么,而是要把市场的活力激发出来。”来源:中国政府网。


证监会明确“3·15”曝光问题公司监管原则 以提升质量为中心加强上市公司监管

关于“3·15”晚会曝光智能骚扰电话、电子烟释放有害物质等涉及的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公司监管问题,中国证券报记者17日从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处获悉,证监会将以正在展开的年报监管为契机,打击上市公司各类造假行为;证券监管系统将以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为中心,依法履职,持续推进加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


一大波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喜 最高预增达到30倍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15日收盘,沪深两市总计逾110家公司披露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81家公司预计一季度业绩实现增长,“报喜”的比例达到73%。


海通策略:年初至今增量资金整体温和 类似历史上牛市第一阶段

资金层面看,年初至今增量资金整体温和,类似历史上牛市第一阶段,其中外资和杠杆资金上升较明显。市值继续增长需要场外资金持续入场,靠存量换手活跃和杠杆资金还不够。目前是牛市第一阶段即孕育准备期,特征是轮涨普涨、回撤较大,保住收益是重点。


粤港澳大湾区个税优惠政策确定适用九城

为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财政部、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明确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广东省、深圳市按内地与香港个人所得税税负差额,对在大湾区工作的境外(含港澳台,下同)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给予补贴,该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3月18日起 科创板正式开闸

科创板,即将正式开闸。按照计划,明日(3月18日)起,上交所审核系统将正式进入生产状态,所有通过审核系统提交的文件,都将被视为正式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


四大证券报 重要财经媒体头条摘要

深交所调查显示,逾八成投资者情绪保持中性偏乐观;行业监管显成效, 沪市公司年报经营性信息干货多;科创板周末总动员,上交所要求券商“严把七道关”;银保渠道监管酝酿变革 覆盖业务准入退出制度;增配A股不停步,外资直言还会“买买买”;深交所启动2019年“投资者服务季”系列活动;粤港澳大湾区个税优惠政策确定适用九城;今年消费市场开局平稳,前两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8.2%;融领域酝酿更高层次对外开放,防范跨境风险成重中之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