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期板块或迎来表现机会

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大涨,沪指收盘上涨2.44%,收报3095.38点;深成指飙升3.07%,收报9843.43点;创业板指上涨2.67%,收报1707.06点。两市合计成交8330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酿酒板块集体爆发,两市近百股涨停。早盘西藏板块、船舶制造、钢铁、新疆板块、工程建设等板块也涨幅居前。午后全线爆发,泰禾集团金地集团双双封涨停,阳光城华发股份我爱我家保利地产荣盛发展万科A等集体走强。


消息方面,今年两会记者会上,释放的最明确经济信号是什么?有评论概括:“就是更大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两个半小时的记者会,全部18个问题,总理提到“市场”两字就达29次。而整场记者会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话是:“政府的改革要围着市场做文章,不是老给市场下指令,让市场做什么,而是要把市场的活力激发出来。”(来源:中国政府网)


今年要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红利近两万亿元,这对上市公司尤其是对制造业构成重大利好,前期的三一重工潍柴动力徐工机械等股票的上涨已可见一斑。依据这一主题,周期板块或迎来表现机会,后市仍可继续挖掘普惠政策利好的上市公司。一带一路板块盘中强势拉升,达刚路机直线封涨停,中钢国际中铝国际中材国际中国铁建中集集团等强势上涨。4月底将在京召开一带一路峰会,有迹象表明,主力已提前炒作这类股票。


指数反弾到了3100点,相对2500点、2800点,后市的选股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思路上要坚持价值投资的大方向,国家产业政策方向,金融、科技、改革仍是首选。一看业绩,二看能量,三看当前所处的位置。当对于后市的操作,仍然是要注意把握节奏的,对国外著名投行高喊3000点上方还有15%空间和50%空间的口号,不能头脑发热,务必进行独立思考,走一步看一步,谁把握了节奏谁就是赢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