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筹码切换中的风险与机会

今日三大指数呈强势整理态势,指数均接近前期新高,从近几日的分时趋势观察,大盘指数3000-3100点筹码密集,有迹象表明,可能形成剧烈的筹码交换,此前在3000点之上集聚了大量的套牢盘。一方面,此前的套牢盘解套,另一方面,场外的踏空资金希望入市,由此形成剧烈的筹码交换,投资者需关注近期市场波动,留意筹码切换中的风险与机会。追高者一不留神将有可能巨亏,稳健者寻找潜力股择机布局可带来收益。


午后广电系板块持续走强,广电网络歌华有线华数传媒贵广网络中视传媒湖北广电等集体封板,江苏有线广西广电电广传媒纷纷走强。券商板块也出现了快速的上拉,并有券商股创新高,这表明绩优蓝筹以及有分较好分配预案的个股,受到市场资金追捧,价值投资与成长性以及受政策扶持的行业,仍然是盘中主流。


临近尾市龙津药业顺灏股份天津磁卡东风股份华升股份顺灏股份紫鑫药业等快速跳水,也有天地板。对前期涨幅的个股,尤其是妖股,务必坚决回避。在指数波动,板块切换的情况下,合理的配置仓位显得尤为重要,即要跟踪白马蓝筹中的滞涨优质股,同时也可以跟踪中小创中的绩优股。在价值投资的背景下,年报业绩和分配方案对于个股行情很重要,新华保险年报10派7.7元分红方案,股价顺势推高,就可见一斑。


消息方面,国务院明确增值税减税配套措施,3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工,强调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明确增值税减税配套措施,决定延续部分已到期税收优惠政策并对扶贫捐赠和污染防治第三方企业给予税收优惠。这一重大举措,利好所有上市公司。当下应远离妖股,静下心来进行价值投资,才是稳健投资者的理智选择。


以上观点仅供学习与交流,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