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期配置把握三条主线

在今日早评中谈到,市场或面临方向性选择,由于上周五欧美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加至A股市场技术指标的超买,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走弱,沪指收盘大跌1.97%,收报3043.03点;深成指大跌1.80%,收报9701.70点;创业板指下跌1.48%,收报1668.84点。两市合计成交8194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银行、保险、券商、信托等大金融板块大跌,航天军工、高端装备、高送转等题材股表现强势。


消息方面,证券时报记者报道,券商3月已发42份下调股票评级研报,前期大幅拉升的股票,均出现了较大的幅度的调整,追高者一不留神将有可能巨亏。从盘口看,已有许多妖股回调的幅度超过了30%,后市或在指数的波动情况下,更需要稳健投资。当然,稳定是大局,健康发展是大趋势,对于指数的调整,不必过于恐慌,每一次大的调整,都会出现新的热点板块和个股的机会。


如果应对可能发生的指数波动?总的思路是,尊重规律,顺应趋势,跟踪热点,把握节奏。价值投资并不意味着股价只涨不跌,趋势投资也不意味着指数只涨不调,市场是有规律可寻的,简单的说,KDJ指标高了,就有回调的要求,受政策利好的个股大幅炒作后,超过了预期也会出现调整,股票上涨以后,也面临估值的调整,基本面与技术面相结合,跟踪热点与操作节奏相结合。


震荡期配置把握三条主线:政策有支持、业绩有支撑,扩张有空间。聚焦一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高增长的优质公司,行业上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医药、旅游、零售、通信、传媒、地产等,主题上重点关注氢燃料新能源汽车、上海自贸区、长三角一体化等。因为长期来看,还会有更多外资要进来,对白马股估值体系的重建仍然在路上,成长性个股仍有许多机会。以上观点仅供学习与交流,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