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轮中级行情或已结束 力求保住胜利成果

周一开始我们这里已连续提示降低仓位,主要理由是本轮行情中,指数已上涨800点,许多股票已上涨30至50%,有的已经翻倍,无论是从基本还是技术面看,回调整理、估值修复已迫在眉睫。在2015年6月之前,我说过这段话:股市赚钱了,该买房的买车的请尽快兑现,该讨媳妇准备嫁妆的也尽快去办吧。今天我给大家的是:股票快涨阶段已经结束,一轮中级行情已经结束,力求保住胜利成果。


有许多股民希望股市天天涨,说涨听起来高兴,说跌就不开心。我想说的是,股市是一个机会的市场,但又是残酷的,必须尊重规律,顺应趋势,把握节奏。股票从1元钱涨到100元,只要不卖出,利润永远不属于你。从当前日K周K线型态看,可能会有反抽或反弹,但调整还将继续,有的股票下跌才刚刚开始,可抓住时机继续降低仓位,锁定利润,看不准先走来看看也是一种策略。不要去猜股市跌到什么地方,又能反弹到那里,知足常乐。


消息方面,来源:中国基金报:北向资金5天净卖138亿,外资罕见大撤退。在突破3200点之后,选择了调整向下,白酒、家电、化工、建材、医药等跌幅较大,五粮液跌近7%,美的集团也跌逾4%,两市成交额再度缩量到8173亿元。A股市场已经连续调整4天;北上资金则是从上周五开始净流出,连续5天已经净流出138.47亿元。以我看来,本轮中级行情与最初的沪股通,深股通的大举流入功不可没,接下来北向资金的动向,对后市行情的演变仍然很重要。


证券时报网消息:昨日发布减持预告公告的并不只是北陆药业一家公司。据e公司记者统计,截至4月11日19时,已经有包括神奇制药华创阳安旋极信息等在内的10余家公司发布减持预告公告。据《21世纪经济报道》,A股减持凶猛,重要股东已套现526亿,截至4月4日,上市公司已发布2210份股东减持公告,A股净减持参考市值高达366亿元,公司股东、高管、员工持股计划皆有离场。提醒大家不要忽略这些消息,对近期有减持公告的上市公司,多加防范,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是最好的选择。


大盘企稳,下一轮反弹的起点在哪里?第一,观察主流蓝筹和一线券商的走势,这两大权重股企稳,就意味着大盘的企稳;第二,观察创业板的走势,这是市场的人气指标;第三,观察盘中抗跌的板块或个股,这些个股有可能是后反弹的热点,关注蓝筹、绩优股思路不变。本人坚定看好A股市场的稳定与发展,当下,力求保住胜利成果,是为了更好地参与和投入到下轮的反弹行情。在趋势性行情向结构性行情切换中,寻求和把握板块和个股机会。


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学习体会,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