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信贷社融再创天量,对股市影响几何?

远超预期!信贷社融再创天量。4月12日,央行发布2019年3月及一季度金融数据,信贷社融全面超预期,信贷投向结构逐渐改善优化,释放出一季度经济企稳的明显信号。数据显示,M2、M1增速均超预期。3月,M2同比增8.6%,预期8.2%;M1同比增4.6%,预期3%。此外,一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5.81万亿元,同比多增9526亿元;社会融资规模累计增量8.18万亿元,同比多增2.34万亿元,3月社融增速逐渐企稳回升。(第一财经)


远超预期的社融数据公布后,周五港股收盘前一分钟直线拉升70点,新加坡A50股指期货大幅上涨。由于在新加坡上市的A50指数代表着A股市值最大的50只股票,因此,A50指数的大涨,向A股传递了做多信号。除了A50指数之外,与中国经济挂钩密切的铜价在数据公布后也出现了跳涨行情。


一月社融天量、二月不及预期,三月又放天量,社融如何影响A股?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是指一定时期内实体经济从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额。一般来说,社融指标超预期有助于宏观预期的改善,利好股市估值修复。影响传导到股市,将会提升风险偏好,市场预期后续企业盈利会改善,并且还有助于无风险利率下降,提升估值。


社融如何影响A股?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是指一定时期内实体经济从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额。一般来说,社融指标超预期有助于宏观预期的改善,利好股市估值修复。影响传导到股市,将会提升风险偏好,市场预期后续企业盈利会改善,并且还有助于无风险利率下降,提升估值。所以说今年来A股的上涨,很大部分人都是盯着央行的数据。


国君宏观花长春团队:天量社融后全面看好风险资产,最糟糕时刻已过。社融本月超预期,除了信贷的拉动外,表外融资本月为823万亿,高于去年同期3353万亿。专项债本月达2532亿,高于去年同期1870亿。再次重申,经济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宽信用奏效比预期还要快。对市场而言,认为股牛、房牛可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