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重利好提振信心 整理后或将重拾升势

受益3月金融数据利好,A股今日开盘高开上攻一波后持续回调,回补掉了日内向上分时跳空缺口,失守5天线收阴,量能略有放大。高开低走的主要原因有:一是普通缺口一般都会去回补,今天的回补也是符合规律的;二是前期涨幅偏大的股票仍在兑现短线利润;三是四月底处于季报公布集中期,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从总体上来看,大盘仍将构筑区间整理为主,明天再整理一下,周三有望重拾升势。


消息方面,3月新增社融逾2.8万亿元,远超市场预期,3月出口增速超预期。周日晚,央行副行长在国际会议场合发声:“中国股市正显示出触底和复苏迹象 外国证券投资流入的潜力正在上升”。言下之意,股市涨到3200点,投资者担心过热了,但央行则认为,这仅仅是股市触底和复苏的迹象,主升浪还没有开始,更没有到过热阶段。央行如此具体地、贴近市场,力挺股市,是有着对股市估值判断基础的。


上周在这里谈到,股票快涨的阶段或已过去,后市须更多地关注结构性行情,这一观点不变。有央行的利好指引,大盘在震荡盘整期间,正是寻找个股的时机。国改、混改、上海自贸区新片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国有控股权转让、转型升级为新兴产业等,可以跟踪关注,静待大盘修复背离,牛回头带来难得上车机会。


投资股市有两种投资方式:一种是吃西餐,他们在那边研究价值投资,不顾及短期的波,仅追求中长线投资收益;另一种是吃火锅的,他们在那边研究妖股,如何去追涨追高,追求的是短线利益。你觉得哪一种更适合你?以个人认为,绩优为王,价值投资第一位。牛市中亏钱的人,往往是疯狂的追高者。


以上观点仅供学习与交流,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