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总是拿魔咒来说事 市场自有规律在

上周市场流传“4.19魔咒”,昨天又说"基金88魔咒",似乎每次下跌都是魔咒惹得祸。以我看来,市场自有规律在,技术指标超买有回调要求,股票大涨有见顶可能,大比例减持股价波动大概率,天地数码天地板就可见一斑。茅台,平安大涨之后也有回调要求,因此不要让魔咒影响了情绪,影响对市场本身规律的判断。


我们要清楚地看到,高层对金融市场,对资本市场乃至股市,正在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稳定是大局,健康发展是大趋势,因此,短期或有调整,中长期可继续看好,唯一须要坚持的就是价值投资,政策扶持的行业值得关注。尊重规律,顺应趋势,博弈热点,把握节奏。


影响市场的重要财经资讯

首批7只科创主题基金获批,公募助力新兴产业成长;易会满:以更加积极务实态度加强与各国资本市场开放合作;易会满:进一步优化合格机构投资者制度安排;公募首季大赚6169亿 基金经理看好结构性机会;共建“一带一路”大市场,我国五年多投资超900亿美元;指导意见将发布,市场化基金参与钢铁兼并重组将受鼓励。


财经快讯

隔夜外盘:道指跌48.49点,或0.18%,报26511.05点;标普涨2.94点,或0.10%,报2907.97点;纳指涨17.21点,或0.22%,报8015.27点。黄金期货涨1.60美元,涨幅0.1%,收于1277.60美元/盎司。原油期货涨1.70美元,涨幅2.7%,收于65.70美元/桶。


股基仓位接近九成

今年一季度A股大涨,基金仓位也明显上升。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开放式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接近7成,达69.95%,较去年四季度增加10.17个百分点。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达88.82%,较去年四季度增加3.7个百分点,考虑到基金通常还需安排5%的现金应对赎回需求,股票型基金接近满仓操作。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央定调!3天2次提货币政策导向 高规格研究两大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任务分工、汇报协调、督促检查等相关工作机制。各地区各部门要根据会议精神和自身职责及时主动开展工作,善于把中央精神同本地区本领域的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把中央要求具体化。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口号喊得震天响,落实起来轻飘飘;防止弄虚作假、投机取巧。来源:证券时报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加强与各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合作 推动中日ETF互通

我们将以更加积极务实的态度,加强与各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合作,以开放促改革,努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中国资本市场。推动中日ETF互通,有利于丰富跨境公募基金产品体系,更加便利两国投资者参与对方资本市场投资交易,这对于深化两国资本市场合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来源:证监会网站

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学习体会,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