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要素决定大盘的方向

本栏在4月12日发表文章,一轮中级行情或已结束,力求保住胜利成果,这篇文章发表后,引来不少争议,有赞同的,也有反对的,也有人建议把这个贴子删了。判断大盘的调整依据是,指数已上涨800点,判断个股调整理由是,许多个股的上涨已出现顶背离,因此,上周五指数回补3193点缺口,个人认为是符合预期的。后市趋势如何?三大要素决定大盘方向。


第一,上周三至周五,每天有70至100家股票跌停,这对散户心理压力很大,后市跌停家数绝对减少,才能稳定投资者情绪;第二,季报业绩暴雷,周末中国证券报刊登退市候选名单,绩差股被市场冷落已成共识,有的绩差股或再创新低,这对题材股的炒作很不利;第三,4月北向资金呈整体流出,这是白马蓝筹是否保持强势的关键。


从周末消息看偏利好,主要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落幕,与多国签署多双边合作文件共6大类283项协议;证监会回应放宽IPO:政策未调整,审核进度服从质量;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大幅回升13.9%;上周五美股全线收涨,标普再创收盘历史新高;总体看消息面偏暖,有利于A股在连续大跌一周后短线企稳反弹。但从整体上看,中期调整不会很快结束。尊重规律,顺应趋势,把握节奏。


以上观点仅供学习与交流,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