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来了档不住 有一个细节不可忽略 推荐一阅

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大涨,沪指收盘上涨2.58%,收报2925.72点;深成指上涨3.74%,收报9037.67点;创业板指飙升3.91%,收报1487.35点。两市合计成交5654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券商股爆发,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73.70亿元。



昨天我们在这里谈到:要看清市场主流,主流是事物发展的本质,并着重提到了券商,保险的主流逻辑。行情来了档不住,当下或未来这个细节不可忽略。把握了这一规律,你一定会有所感悟,因为这一简单的逻辑,将为你赢得未来,带去有益的启发。


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这个细节,上证指数的新低2448点出现在2019年1月4日,券商板块的新低出现在2018年10月19日,即提前两个见底,券商的反弹先于大盘。上证指数从2448点反弹到3288点,作为主流,券商板块的率先反弹功不可没。上证指数840点的小牛行情,见顶3288点是2019年4月8日,而券商指数的见底是2019年3月7日。看明白了吗?券商的见底和见顶,都是先于大盘的。




再看个股,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反弹起点均是2018年10月19日,见顶分别是2019年3月7日,华泰证券见顶是2019年2月26日,东方财富见顶是2019年3月6日。再看本轮中期调整,许多个股跌跌不休,请看下图,券商指数已提前20天见底。为什么拿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财富来作例,个人认为这是证券板块的一线券商,具有代表性。


看下图,今天的券商信托指数上涨6.07%,41只券商股平均涨幅5%以上。收盘后,见专家说创业板指数大涨3.91%,却没有人说券商板块上涨6.07%。这不是偏见,而是这个细节被许多人忽视了!



通过以上细节的分析,得出以下结论:第一,券商的见底和见顶,是领先大盘的,你可以追溯历史走势;第二,大盘调整过程中,首先关注的,提前低吸布局的,可首选券商股;第三,反弹行情进程中,券商股温和上涨,行情持续可长一些,如果券商股快速上拉,券商股开始回调,阶段性调整可能又要开始了。大家可以结合当前的行情去跟踪,去验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