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震荡波澜不惊 两大板块或可潜伏

沪指今日走势波澜不惊,全天围绕昨收盘点位窄幅震荡整理,最终微幅收涨0.09%,收报2890.16点。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218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猪肉板块走强,稀土概念领跌。上证50上涨0.46%,创业大盘上涨1.12%,北向资金净流入14亿,两大板块或可潜伏。


一是券商板块。从最近商商股尤其是一线券商,已在相对平台整理了一个多月,指数的波动,主流券商仍保持强势整理 。以华泰证券以为例,沪伦通第一股,它的走势,对券商板块举足轻重,拉起来会带动券商板块,券商板块反弹了,大盘行情也就来了,否则大盘或继续调整。


二是超跌股。从今天的涨停个股来看,如藏格控股、模河模具、华塑控股苏美达等,就属于前期大幅调整的股票,从过往规律来看,行情的发展,首先须要券商,保险等金融股的率先反弹,然后就是超跌股的轮换炒作。 尊重规律,调整不畏惧;敬畏价值投资,潜伏主流和超跌。核心资产和优质资产是稳定A股的基石,不相信价值投资的,可一笑了之。


技术面上,沪指日线级别MACD底背离持续,这既是沪指跌不下去的原因之一,也是市场有反弹的存在基础。不过,如果转到周线上,我们会发现经历上周的放量大涨之后,周K线上已经呈现出“两阳夹一阴”的组合,这是明显的看多标志。


消息上,上海正在编制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路线图,形成人工智能上海方案。人工智能概念股尾盘急速拉升,科大智能赛为智能三丰智能哈工智能等多只个股走高。今天的行情可以说把窄幅震荡发挥到了极致,分时图显示为典型的横向窄幅整理,成交量创出近期新低,表明风险偏好在降低,切忌对短期大涨过的品种过度追涨。


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