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稳定大盘的基石:核心资产和大型券商

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收涨,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涨幅都在1%左右,沪指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市场成交量放大,两市合计成交5040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两市近百股涨停,仅黄金股逆市下跌。北向资金净流入51.4亿元,大盘留下了跳空缺口,这或是冲高回落的主要原因。今天早盘的高抛基本上都成功了,理由就是缺口。



6月以来,这里坚持看好一线券商,今天终于有了结果,后面可能有调整,但中长线可继续看好。高层已经说了,央行、证监会出台大行支持非银方案,头部券商成流动性供给桥梁。鼓励大行扩大向7个大型券商融资,支持大券商向中小非银机构融资。简言之,央行增发基础货币,继向中小银行提供3000亿流动性后,监管层又给券商加杠杆,让头部券商投行化,这对券商股是极大利好;券商稳了,大盘必然要涨。这是管理层的要求,也是市场的规律。关健是提前潜伏,掌握波段操作的主动权。


主要大型券商包括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金公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银河证券、中信建投等。监管当局落实支持非银的具体措施,首先是鼓励大行通过同业拆借、质押回购等方式加大对大型券商的融资支持力度。当下,要认真市场的主流是什么?推进市场稳定和发展的动力在哪里?当然,技术上可顺势而为,把握节奏。



看好券商尤其是一线券商的理由:第一,管理层对证券市场稳定和发展的重视程度是前所未有的,那么首先得益的就是券商;第二,随着证券市场对外开放的推进,沪伦的临近,得益的仍是券商;第三,最近有数据显示,前5个月券商净利润大增愈5成,券商可以作为中长线仓位配置的标的,尤其是中信、华泰等一线券商。


今年以来,继中国、茅台,五粮液,格力等股价创新高之后,又有招商银行中国国旅等股价盘中创历史新高。这些创新高的股票共同的特点是,从基本面看,均属于股市的核心资产和优质资产;从行业上来,属于大金融、非银金融和大消费,或是行业中的龙头。再次证明:践行价值投资,方能穿越牛熊,这是保护投资者利益的根本所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