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信号 两大方向股民必须看清楚

两大信号:第一,资金流向核心资产、优质资产、头部券商;第二,A股“入富”、沪伦通启动、MSCI升A股权重,价值投资正在形成大趋势。
两大方向:资金流向,投资方向,股民必须看清楚。


北上资金跑步进场,一周净买入200亿元 这些个股被大幅增持。上周全周北上资金均呈净买入状态,特别是周五净买入激增至73.3亿元,为近期高点。本周合计净买入199.18亿元,为沪深港通开通以来第6大单周净买入量。(证券时报)


科创板上市指南出炉:新股一般在发行结束后8个交易日内上市。6月21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与上市业务指南》,对科创板拟IPO企业、承销商及保荐人的发行与上市工作流程进行了细致的规定。(澎湃新闻)


富时罗素正式纳A 纳入股调整至1005只 31只券商股率先“进场”。“入富”的大盘股和中盘股中共有31只券商股“入富”。292只大盘股“入富”名单中共有22只券商股,分别是华西证券国信证券西部证券南京证券方正证券浙商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东兴证券中信证券长江证券广发证券国元证券财通证券招商证券东方证券海通证券中信建投申万宏源中国银河国泰君安。(证券日报)


沪指收复3000点 核心资产最受资金追捧。受多重利好消息的影响,上周沪指大涨超过4%,再度收复3000点大关。北向资金一周净流入近200亿元,白马股受到包括外资在内的机构资金追捧,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上海机场中国国旅等一批行业龙头公司正在接近或创出历史新高。


券商股大涨原因找到接央行令,四大头部券商提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达1647亿。央行通过头部券商传导流动性有了实质性进展!21日晚间,中信、国泰君安、海通、华泰四家头部券商集体发公告,均收到央行关于本公司短期融资券最高待偿还余额有关事项的通知,核准余额上限分别为469亿、508亿、397亿、300亿,合计1674亿。(券商中国)


企业年金首季赚451亿元 基金和保险表现更抢眼。作为我国养老保障体系第二支柱的主力军,企业年金的运营情况一直备受各方关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全国企业年金积累基金规模为15596.35亿元,与截至2018年末的14770.38亿元相比,增加了825.97亿元。(上海证券报)


A股“入富”、沪伦通启动、MSCI提升A股权重 资本市场开放按下“快进键”。分析人士指出,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已经按下了“快进键”,力度持续加大。近期,股市、债市、期市等市场都有望迎来系列开放新举措,更多境外资本将会进入中国市场。(人民日报海外版)


炒得了一时 炒不了一世 垃圾股没有“春天”。饮鸩止渴也好,叶公好龙也罢,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上市公司的队伍在不断扩容,市值在不断的增长,但是每天的交易量却是有限的,目前少则3500亿,多则6000亿左右,可以预见,未来有相当一批股票的交易会呈现僵尸化、港股化,随着注册制的推行,壳资源早晚会沦为明日黄花,这是趋势,其他都是浮云,可以直接忽视。(水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