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在指数调整中发现个股机会?

沪指今日延续调整态势,收盘小幅下跌0.33%,收报3005.25点,险守3000点大关。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385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食品饮料与黄金板块领跌。昨天早评中谈到大盘可能回补周一缺口的问题,有缺必补已成为A股的规律,所以,在盘中交流中也反复讲了这一点。大家记得有缺必补,就知道在拉高股价时该怎么做。


但这里须要指出的是,并否补完缺口马上反弹,或还有震荡整固的过程,你会发现,在调整中有的个股连续下跌,有的个股不理指数下跌却创了新高。 指数调整的过程,恰恰又是发现个股机会的好时机。今天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二三。


首先,你必须认真学习和理会高层对股票市场的政策导向,必须认清市场的主流是什么,必须看清资金的流向在哪里?这些对于选股思路的形成,尤为重要。股市不是菜市场,买卖不可以随意性太强,3000多只股票,交易活跃的也就那么几百只,选最好的一定不会错。


其次,如何选行业?上面已经说了,要选最好的,选优秀的企业,选行业的领头羊,选具有长远发展的上市公司。美股中的五大科技股FAANG即脸书、奈飞、亚马逊、苹果、谷歌引领美股走出10多年来的持续性大牛市,因此建议大家对A股中的大型科技股今后多关注。


再次,利用布林线选股,会给你带去有益的尝试。这是一个典型的利用布林线寻找个股机会的例子,也是我们提前提示关注的金地集团,大家可以举一反三,寻找类似机会。原则在核心资产和优质资产中找。当股价上涨远离布林线上轨后,随时可把握短线获利机会。 千条线,万条线,看懂布林线就赚钱;千题材,万题材,认可价值就就是才!



7月中报业绩预告披露期到来,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将带动相关高景气度的细分板块个股迎来一轮上涨行情。投资建议上,在坚守价值底仓的基础上可以适当增加进攻性仓位的配置,主题方面关注5G产业链及下游应用相关领域的成长股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