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核心资产 2019下半场仍是最佳布局时机

如何理解核心资产?从行业结构上讲,企业能够保持长久发展和回报;从股市结构上看,国资高比例控股,或是国家战略发展行业,基金金仓;从股市投角度上讲,最值得长期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就是核心资产。今年年初以来,我这里几乎每天都在说核心资产,2019是价值投资战略布局的最佳之年。现在回头去看,这个思维是正确的。


中国股市核心资产,当前TTM估值约15或20倍。估值倍数的绝对数,与全球其他股市类似资产比不算贵,而从增长角度看前途,则更便宜。2019 时间已经过去一半,个人认为,就价值投资而言,仍然有许多机会。2019前6个月,上证指数只是微微涨了20%,市场进入牛市而已,未来前景绚烂多彩。


市场未来是冰火两重天的。美国股市上涨也是龙头企业的上涨,A股的未来可能也只有5%到10%的公司会表现很好。真正的市场决定的方向是由蓝筹股决定的,而大多数垃圾股,比如我们40倍以上市盈率的股票占了41%,注册制之后,这些股票还会经历估值回归,甚至出现类似香港的仙股。市值较小的股票,没有流动性,很小的交易量,又不属于核心资产或优质资产,也不在外资投资标的,这些问题,有必要引起重视。


以个人的投资思维,我送大家一个重大观察结论:中国龙头优质资产对所属行业普遍是估值折价,而海外普遍是大幅度溢价。差别在于中国大量散户,敢于买入估值极高的非核心资产导致。核心资产的股票在创新高,非主流许多股票在创新低。这也是指数涨,散户亏钱的重要原因。


选择完最核心的伟大的企业,然后在合适的价格买入,这样才有安全边际,两者结合才构成企业长期价值投资的逻辑。当然,这里面还有一个生命周期的问题,前100年世界500强的存活率只有3%,世界500强是这样,更不用说一般的企业。即大多数企业的生命周期、持续增长是有问题的,只有大概5%的公司,是非常有光明、未来的。


A股按照5%的比例,即不到100家是有生命力的。那要从那么多公司选出这100家,是一个挑战,要经过专业的训练,不断地学习。芒格说巴菲特65岁后的投资技艺突飞猛进,一般的职业女性55岁退休,男性60岁退休,但是投资这个职业是终身学习的职业,是不断的学习、实践、修行、成长的过程。你觉得A股长期值得投资的股票有唧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