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板块强势领涨 后市还有哪些机会

早盘一则白马股东阿阿胶因业绩大幅下滑的消息,阿胶跌停开盘,引发蓝股普遍低开,随后在券商股的拉抬下,指数翻红,午后强势整理。至收盘,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收涨,其中沪指小幅收涨0.40%;深成指涨1%;创业板指走势较强,上涨近2%。两市合计成交超过410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券商与软件板块强势领涨。


白马股东阿阿胶因业绩大幅下滑,这说明其本身高成长期已经过去,从技术形态上看,前期已现空头排列,重技术的本应提前回避。东阿暴雷不意味价值投资已经过时,个人认为,核心资产、优质资产等龙头企业,不会因市场少数股票暴雷而止,坚持价值投资是稳健投资者的理智选择。


消息方面,国家统计局: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3%。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分季度看,第二季度同比增长6.2%,比第一季度放缓0.2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指出,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展望后市,大盘的估值只有13倍,价值投资正在行成共识,支撑A股走强的因素正在不断地集聚,如外资依然看好A股,资金在不断地流入;银保监会决定将险资的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提高到40%,预计有4000—5000亿新增资金入市;数千元的养老基金也将入市等等。虽然指数未必会有很大的涨幅,只要坚持价值投资这一大方向,投资路上一定会丰厚的收益!


券商股为什么上涨?与业绩密切相关。9家上市券商上半年业绩预增,新股红塔证券等5家净利同比增幅超100%。目前来看,国海证券山西证券净利润增幅超过200%。山西证券长江证券红塔证券净利润增幅超过100%。业龙头中信证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及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59亿元,同比上升9.33%。


如何理解核心资产?从行业结构上讲,企业能够保持长久发展和回报;从股市结构上看,国资高比例控股,或是国家战略发展行业,基金金仓;从股市投角度上讲,最值得长期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就是核心资产。今年年初以来,我这里几乎每天都在说核心资产,2019是价值投资战略布局的最佳之年。现在回头去看,这个思维是正确的。


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和笔记,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