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都在等待下周的结果 两大板块注意观察

A股三大股指今日延续震荡整理态势,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涨跌互现。具体来看,沪指下跌0.20%,收报2931.69点;深成指上涨0.20%,收报9302.00点;创业板指上涨0.32%,收报1550.22点,两市合计成交3815亿元,北向资金流入20亿。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都在等下周科创板上市之后的结果。


消息方面,上交所本周六开展科创板交易业务通关测试,上交所监察二部负责人曾刚表示,科创板在上市五个交易日之后将涨跌幅限制放宽至20%,主要是为了减少交易阻力,提升市场定价效率。按历史数据测算,20%的涨跌幅相比现行的A股10%的涨跌幅限制,可以减少约80%的涨跌停现象。(央视)


从盘面上看,指数全天波动并不大,电子信息、电子元件、软件科技等板块相对活跃,在考虑个股方面,可继续关注这些板块和概念。后市大盘的企稳,科技股和券商股或是方向标,因为科创板是国家战略板块,关联主板科技股是符合逻辑的,券商是科创板的最大受益者,这两大板块或有机会。


人们都在等待下周一科创板隆重登场,再发力来一波上涨“捧场”,还是因科创板爆炒引发主板波动,这个悬念或等待下周才能揭晓。以个人从为,这毕竟是国家战略,市场以平稳迎新概率大,但在操作中须尊重市场,顺应趋势,合理配置仓位,把握交易节奏。


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和笔记,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