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已蠢蠢欲动 正在被市场挖掘

周一科创板上市,指数平稳运行,昨天股指微涨,却有8成股票上涨,科技股已蠢蠢欲动,正在被市场挖掘。从板块排行榜上看,5G通讯、电子元件、电子信息、软件等板块已率先反弹,从个股排行榜看,晨鑫科技、智光电器、奥联电子康强电子潜能恒信江化微朗科智能等多股涨停。昨天科创板平均市盈率在110倍左右,如果平均市盈率定位在80倍以上,那么主板的高科技、高成长股就会有往上靠的冲动。科技发展是国家战略,相信高端制造、优秀的高科技公司,一定会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

证券报、重要财经媒体头版头条:人民日报:“稳”字当先,“进”度明显; 中国证券报:总理在上海考察时强调:以更大力度改革开放促发展惠民生; 证券时报:科创板第二日交投趋稳,个股分化渐归理性;证券日报:12个自贸试验区制度供给“量产”,202项创新成果可复制推广;21世纪经济报道:科创板开市次日接筹者温和博弈 盘中“做T”成主交易策略。

总理6年5次考察上海自贸区:新片区要飞出新金凤凰。据新华社报道,总理来到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听取总体规划汇报。他说,新片区是在过去五年自贸区实践基础上设立的,是开放的新扩大、改革的新进展,要贯彻中央、国务院部署,抓住新机遇,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更大力度改革开放,完善空间规划,实现集约开发,让这片寸土寸金之地飞出新的金凤凰,推动高质量发展。

开放红利再释放,新设6个自贸试验区即将出炉。新设6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已走完各项审批程序,将于近日公布。专家表示,加快推出新一批自贸试验区,能够彰显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心,更大力度释放开放红利。业内人士分析,新一批自贸试验区可能来自山东、河北、江苏、安徽、黑龙江、新疆、广西、湖南8个省或自治区中的6个。(中国证券报)

密集释放流动性,央行7天投放1.2万亿,究竟是何意图?市场闻到了降息的味道。7月23日,央行开展TMLF及MLF操作合计4977亿元,与当日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量5020亿元基本相当。值得注意的是,除此之外,自7月15日以来的6个工作日,央行累积投放资金7100亿元,净投放5215亿元,加上此次,可见央行“火力”全开。(券商中国)

长江策略:8月中旬或迎来布局良机,增配“方向资产”。维持七月观点:中报期,盈利仍为核心矛盾,且前期市场对此预期或并不充分。8月中旬或迎来布局良机,一则盈利消化尾声,二则政策对冲逐步明朗。建议投资者可在中报期逐步进行仓位上的风格切换,向高端制造与TMT逐步倾斜。

何为TMT?是科技、媒体和通信三个英文单词的缩写的第一个字头,整合在一起,实际是科技、媒体和通信,包括信息技术这样一个融合趋势所产生的大的背景,这就是TMT产业。

友情提示:本栏观点仅供学习与交流,有关信息均摘自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