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监会放大招 两融业务三箭齐发再松绑

上周,证金公司下调转融资费率80个基点,向股市定向放水。本周末,证监会宣布,两融规则重大修改,三箭齐发再松绑,标的从950只扩大至1600只,并取消130%平仓线,这意味炒股加杠杆的标的更多,管理层引导资金进场的信号明显强化,鼓励投资者加杠杆买股票。三大举措能否恢复投资者信心,后市值得关注。


利好组合拳来了!市场大佬周末热议“强信号”。上周五,A股高开低走再度回落。但就在收盘后,针对股市的利好政策接踵而至。9日晚间,证监会公告,“三箭齐发”大力度松绑两融业务。这一消息在周末引起了市场大佬、机构投资者、券商研究员等的热议。(中国证券网)


两融业务三箭齐发再松绑,标的股扩至1600只。证监会9日表示,近日对融资融券交易机制作出较大幅度优化,取消了最低维持担保比例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交由证券公司根据客户资信、担保品质量和公司风险承受能力,与客户自主约定最低维持担保比例。将融资融券标的股票数量由950只扩大至1600只。 来源:新华网


券商风控指标计算标准拟调整,支持深度参与市场交易。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发布会上表示,为适应新形势下风险管理和行业发展的需要,证监会修订了《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下称《计算标准》),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内容包括完善股票质押、融资融券等相应指标计算标准,明确新业务、新产品的风控指标计算标准,及强化差异化制度安排等方面(上海证券报)


私募基金领域对外开放,迎来四项新举措。中国基金业协会9日宣布,为积极稳妥推进私募基金领域的对外开放,推出四项新举措:一是明确外资私募实际控制人可以是受境外金融监管部门监管的境外机构;二是明确外资私募基金投资参与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标准;三是为外资私募的外籍高管和投资经理开设英文从业资格考试;四是放开外资私募产品参与“港股通”交易的限制。来源:中国经济网


央行发布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一阶段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8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今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保持韧性,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证券日报)


核心资产价值领航,苦练内功提高质量。8月11日,由证券时报社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论坛暨首届最受上市公司尊敬的投行论坛在深圳举行。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鸣钟在致辞中表示,高质量发展的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关键,对创造价值、维护市场形象、提升市场信心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高质量的上市公司,有三个共同点:心无旁骛发展主业,稳健审慎经营,拓宽护城河;健全公司治理机制;重视投资者利益的保护,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回报投资者。
友情提示:本栏观点仅供学习与交流,有关信息均摘自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