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组合拳,利好哪些板块和个股?

沪指今日高开高走,收报2814.99点,上涨1.45%,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走势更强,收报1539.91点,大涨2.14%。两市合计成交3627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电子元件板块掀起涨停潮。临近尾盘,中国平安新华保险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以及头部券商中信证券东方财富等表现活跃。大盘的走势,符合我们预判的金融+科技的格局。


在今天的早8点中谈到:上周,证金公司下调转融资费率80个基点,向股市定向放水。本周末,证监会宣布,两融规则重大修改,标的从950只扩大至1600只,并取消130%平仓线,券商风控指标计算标准出炉,明确新业务计算标准,提升风控指标完备性。三箭齐发再松绑,管理层引导资金进场的信号明显强化,鼓励投资者加杠杆买股票。三大举措能否恢复投资者信心,后市值得关注。


管理层三大融资利好,连续给股市添柴加火,确实罕见,2800以下鼓励投资者放杠杆,并不再强调130%的强行平仓线,似乎认为在这一线继续大跌的空间有限,加杠杆的风险不大,助力大盘筑底磨底意味较浓。也算是给大家的一个政策底的信号。政策组合拳,利好哪些板块和个股?


先看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22.4亿元,连续三日净流入。今日大幅净买入平安银行12.76亿元,买入贵州茅台5.89亿元,买入五粮液4.2亿元。针对这一状况,给投资者的启示是什么?北向资金流入的是优质蓝筹,这里列举三只票,并不意味着投资者也就关注这三家公司,而须要告诉大家的是:价值投资是大趋势。自从有了沪股通、深股通,北向资金流入优秀的上市公司的股票,从来就没间断过, 而A股市场的投资者,还有人在那里买亏损股,买绩差股,买问题股,暴雷了还守着。对股票没有价值观,投资能成功吗?


指数反弹,你的股票在创新低,注意三方面的原因:第一,你可能持有的是绩差股或问题股;第二,不是当前市场的热点;第三,缺乏流动性,没有能量的配合,属于弱势股。价值投资的大背景下,每一次大盘的回调,一批股票创新低,一批绩优股,成长股创新高,这是历史的潮流,要坚定相信,市场一定不会亏待价值投资者。如果你还那样的随意性,只看股价,不看市盈率,不看估值,是很很难实现价值投资的!

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和笔记,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