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有回调整理要求 2900点附近压力较大

沪指今日围绕昨收盘点位窄幅震荡,最终收盘回调0.11%,收报2880点。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两市合计成交5237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上周末市场传递多重利好,昨天收放量大阳,券商、科技板块领涨,深圳本地股掀涨停潮。后市这些板块如果继续活跃,且大盘补量,有可能开启今年行情的第二波。但是,昨天的阳线有点大,成交量放大有些猛,市场的获利盘和解套盘都须要需要消化,大盘有回调整理要求,2900点附近压力较大。


站在当前,不论是7月政治局会议强调的“引导金融机构向制造业的融资”,还是8月16日国常会提出的“运用市场化改革办法,确保实现年内降低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1个百分点”,这均指向了企业融资与信用问题,而信用问题将直接传导至风险偏好和盈利端。信用拐点将带动ERP和盈利拐点到来,关注趋势的破局。


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内外部环境边际改善对A股估值形成支撑。配置上,一方面可关注主流蓝筹和金融,这类股票在每一次的反弹行情中,都会有股票创新高;另一方面5至10元的科技股尤其是严重超跌股,是具有暴发性的。如华为产业链,半导体产业链。


消息方面,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刺激上海自贸概念股盘中集体拉升,上海临港华贸物流畅联股份上海物贸上港集团等多只个股冲高,但并没有连续走强的意愿,冲高回落,深圳本地股的炒作也会随时告一段落,参与者须把握好节奏。

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和笔记,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