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或有回调 耐心等待金融股发力

沪指全天都在昨收盘点位下方震荡整理,最终小幅收跌,日K线止步六连阳。两市成交70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工业大麻概念股逆市大涨,券商股盘中异动,北向资金流入30.9亿元。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远景明朗,初期确认基本面数据见底时仍会有反复,中期继续看好金融和科技。关注科技股,但不放弃主流蓝筹的关注,价值投资是永恒的主题。


本轮反弹行情从1773点起涨,先后突破60天线,半年线,一举站上3000点整数关,期间短线技术指标已经超买,今日科技股已出现明显的分化,短线已有回调整理的要求 ,接下来只等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发力,才能迎来第二波反弹,金九十银行情仍可期待,对行情的发展不要急于求成,求稳勿燥。操作上仍以金融与科技为重点,把握波段节奏。


消息方面,近日,2019年邮政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广东深圳召开。国家邮政局组书记、局长要求,要紧紧抓住人工智能、5G通信、物联网技术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聚焦“智能 ”,实施“互联网 ”向“智能 ”升级等。点评:TMT概念仍是后市的热点。


行业配置的主要思路:金融 科技。结构性机会中最看重科技,核心逻辑在于利率下行,金融资源倾斜。广谱利率下行有助于估值弹性,金融资源包括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都加大对科技企业的支持,以及科创板和创业板的注册制改革等,都有助于科技企业融资更便利获取金融资源,细分领域关注消费电子、计算机软硬件自主可控。
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和笔记,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