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投资核心资产 股民的核心话题

提到A股的核心资产、大蓝筹,许多人对此不感兴趣。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A股与国际接轨,价值投资正在形成大趋势,所以,今天本文的标题是:如何投资核心资产,股民必须关心的核心话题,关注最赚钱的公司,做最赚钱的投资者。请看到最后一行,有重要内容。


核心资产全覆盖:中证100——浓缩版的沪深300——沪深300指数中规模最大的100只股票,比上证50覆盖范围更广的A股“核心”蓝筹股,综合反映A股市场中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超大市值公司的股票价格表现。作为一个按市值规模选样的超大盘指数,其行业占比中最大行业是金融地产,占比48.73%,其次是主要消费(占15.97%)和可选消费(占比10.3%)。



其十大权重股基本都是目前沪深两市中响当当的大白马。既包含沪市大盘代表的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招商银行等企业,又包含深市蓝筹的格力、美的等行业巨头,同时还包括恒瑞医药这样的生物医药(创新)龙头。为什么平安涨,指数就涨,现在你应该明白,平安占沪指权重11.05%。换言之,A股的指数行情中国平安不可缺席,是中长线投资的优选标的。


可以说中证100囊括了中国优质的A股上市企业,具有明显的高盈利能力、高质量等特征,符合外资的风格偏好,在当下外资持续入场的前提下,具有明显的相对优势。


从2014年11月启动沪港通、2016年12月启动深港通,到今年3月入摩,我们可以看到,A股市场在逐步向外资开放,而以中证100成份股为代表的一批大市值龙头企业正是外资所一向青睐的核心蓝筹。未来随着A股进一步向外资的开放,中证100或将在一定程度上继续受此因素利好。


有投资说股票难选,其实最大的问题是你不认可价值投资,不理解核心资产在A股市场的地位,所以你也就忽略了每天北向资金的动态。今天总算弄明白了吧,今天也该醒悟了!给个赞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